xinde

巴基斯坦:宗教领导人要求尊重、和谐与和平


2012-09-20 09:46:56

  巴基斯坦抗议美国亵渎穆罕默德先知电影的浪潮仍在继续,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同时,宗教领导人正在竭尽全力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回复和谐秩序。
  昨天,伊斯兰激进势力组织“巴基斯坦逊尼派运动党”在南部信德省卡拉奇港市中心组织大规模示威游行,造成城市交通瘫痪。旁遮普邦的激进分子聚集在首府拉合尔的美国领事馆前抗议。白沙瓦等地也都出现了类似情况,警方动用催泪弹驱散了美国领事馆前的示威民众。
  巴基斯坦“全国宗教对话委员会”的各宗教领导人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委员会协调人,方济各会士弗朗西斯•纳迪姆神父告诉本社,宗教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向穆斯林团体表示支持、为参与电影创作人员“用他们的才华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祈祷”。强调巴基斯坦政府采取积极行动要求尊重所有宗教、联合国采取相应的措施打击滥用言论自由。
  昨天的弥撒圣祭中,基督徒特别为巴基斯坦和平祈祷。拉合尔圣母无染原罪堂本堂司铎贝纳德神父告诉本社,“我们和穆斯林兄弟一道推动尊重宗教信仰”。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宗教领导人要求尊重、和谐与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