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关于梵二文献的文集举行新书发布会,50年后梵二文献仍有先知性力量和深邃见解


2012-09-21 10:30:58

  9月18日在梵蒂冈广播电台举行新书发布会,向公众介绍一本关于梵二大公会议文献的文集,题目为:“大公会议的未来,梵二文献:一座有待重新发掘的宝藏。”书中收录了权威学者们的著作,他们深入探究梵二大公会议的过程,指明大公会议的成果在50年后仍然有现实意义。本梵蒂冈电台关于如何诞生收集梵二文献的想法,采访了文集发行人路加·罗兰迪,他说:
 
  答:收集梵二文献,实际上是要找到一种可能性,让人们从梵蒂冈学家、圣经学家和礼仪学家的分析中初步了解梵二文献,特别针对青年读者和对梵二一无所知的人。
 
  问:您在研究梵二文献时发现了哪些瑰宝呢?
  答:发现了非常多的瑰宝。梵二大公会议虽然过去了50年,但是梵二文献仍然有先知性的力量和在灵修、文化方面深邃的见解,我认为重新提出这一点十分重要,尤其对新一代人来说。
 
  问:在教会的第三个千年,梵二大公会议占据、或者说可以占据什么位置呢?
  答:梵二大公会议可以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50年来,世俗社会发展很快,这一点没错,但是教会发展较为缓慢也是正确的,正所谓教会的新陈代谢相对于社会而言比较不易、也更为耗时。因此我认为,除了庆祝和纪念之外,教宗、主教和神父们对梵二的呼声也极其重要。
 
  问:如果要向一位青年信徒解释梵二大公会议,您会怎么做?
  答:我会用两种方式来解释。一方面,我可能会借助多媒体工具给他展示梵二照片,让他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名主教第一次汇聚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大公会议的 情形。另一方面,我会让他读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梵二开幕后第二天晚上发表的讲话,这篇讲话非常有名,因为他把梵二大公会议视为家庭聚会,在这种氛围下大家 都可以讲知心话。

本文标题:罗马:关于梵二文献的文集举行新书发布会,50年后梵二文献仍有先知性力量和深邃见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