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满怀着敬礼圣体的薪火迈向信德年


2012-09-24 09:29:38

  据台湾地区主教团网站http://www.catholic.org.tw报道,教宗本笃十六世亲自指定的信德年即将开幕之际,台湾地区天主教会满怀着敬礼圣体的薪火迈向信德年。为了迎接信德年的到来,台湾地区主教团礼仪委员会将举办系列“信德年研习聚会”,“延续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热爱敬礼圣体的薪火”,主题为“信德年文告分享团体聚会”,敬邀“平信徒进入与天主共融的生,重新察觉发现聆听耶稣的邀请。从救恩的泉源中汲取永不再口渴的活水、重新品尝天主的圣言──生命之粮。在圣体圣事和圣体敬礼中,获取源源不绝的活力、活出信仰的见证”。九月二十六日的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主讲“教宗本笃十六世宗座手谕《信德之门》”;十月二十三日主题为“基督凝聚我们聆听,以圣言滋养我们,成为一个感恩的团体”;十一月二十八日的主题为“基督凝聚我们得到生命之粮的滋养,强固我们接受承担使命”;十二月二十六日的主题为“明供圣体的介绍与准备”。期间,江举行主题讲座、研习分享、明供圣体、圣体降福。
  为了配合信德年开幕礼仪,台湾地区主教团礼仪委员会推出了适用的各堂区使用《“信德年”开幕礼》。“特别为信德年开幕及闭幕礼作一礼仪设计,一方面为隆重地表示信德年的开始,另一方面也为清楚地表现信德年是普世教会一重要的团体性庆祝”。
  此外,礼仪委员会主办“信德年台湾地区各族群礼仪歌曲创作征曲”。强调“梵二大公会议文献《礼仪宪章》指出‘礼仪为教会生活的顶峰与泉源’,同时也指出礼仪要‘适应各民族天性与传统的原则’。为庆祝梵二开幕五十周年纪念、促进信友重新认识梵二礼仪革新的精神及内涵,台湾地区主教团礼仪委员会特举办‘信德年台湾地区各族群礼仪歌曲创作征曲’活动,以鼓励台湾地方教会各族群正确地创作礼仪歌曲。期盼运用台湾地区各族群优美丰富的文化作为材料,共谱同声颂主的宝岛乐章”。十月六日将在台北总主教区、十月十三日在台中教区、十月二十七日在花莲教区、十一月三日在高雄教区分别举办四场说明会,详细介绍活动情况。

本文标题:台湾:满怀着敬礼圣体的薪火迈向信德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