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微缩工艺铸型研制成功


2004-08-16 09:11:24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本报讯 (通讯员  马豹)天津博艺坊的技术人员,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参阅了很多教会资料,走访了文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专家,认真研究、精心测绘,于日前精密制造了天津教区西开总堂微缩铸型。
    天津西开总堂是一座近百年历史的罗马式教堂,其建筑风格和规模独具特色,每年朝圣者络绎不绝。去年天津博艺坊的技术人员来到西开,与石鸿臣主教和本堂张良神父商讨设计制作微缩铸型的有关事宜,旨在将如此雄伟的教堂建筑从美学和艺术的角度广传于世,为天津城建600年和中法建交40年制造精品,同时弥补国内教堂建筑没有微缩模型的空白。
    该铸型是按照1:600的比例,用合金铸造。由于采用了现代高科技工艺技术,结构精细,形象逼真,建筑材料的质感可被亲切感知。敬睹微型,仿佛置身于大堂脚下,无论是对教友、教外朋友还是文物收藏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精品。为方便教友收藏,该铸型在西开堂圣物组有售。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微缩工艺铸型研制成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