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让我忍耐和坚强


2012-09-28 11:30:52 作者:王利华 来源:《信德报》2012年9月20日,34期(总第505期)

    我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我很幸运,我有一双圣德不凡的父母,他们让我对天主有了坚深的信仰。 
    高中毕业后,我接了母亲的班,当了一名中学英语教师。由于我的学历低,在工作中总是被同事们低看,我很自卑,长期处在痛苦之中。我曾多次向领导申请参加高考,都被拒绝了。我这个人生来就很要强,不甘人后,这是造成我痛苦的根源。我不甘心就这样继续我的人生,我每天默默祈祷。虽然这个社会不接纳我,但我相信天主不会遗弃我。就在这时,我意外得到了一个出国深造的机会。1989年,我取得了赴美签证,从此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作为一个弱女子,来到举目无亲的美国,我也太胆大了吧?此时我没有别的选择了,只能拼命地打工挣钱,待有了积蓄念大学,实现我多年的愿望。
    我在报纸的广告上寻找工作,开始了我的打工路,每天要走上很长的路上下班。
    出国临行前,爸妈说:“你单人匹马到那么远的地方,我们真是不放心,不过有一件事你要记住,常去教堂望弥撒,领圣体,你的帮助、安慰和力量在那里。”我是按照爸妈的嘱咐做的,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下班后我不回家,而是直奔教堂,在圣堂内朝拜圣体、念玫瑰经、默想,把我心里的话伴着泪水向耶稣倾诉,直等林神父来锁堂门我才离开。每次神父都会嘱咐我说,这么晚了,路上一定小心。
    我来美国的初衷,就是要实现我的大学梦。打工期间,我白天打工,晚上在学校修课,每天最多睡上五个小时,饮食更是凑凑合合,即便这样,我的健康也没有受到影响。感谢天主,我的拼搏有了很好的回报,我辞掉工作后,一鼓作气攻读完了我的会计专业。 
    在美国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常常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洛杉矶罗兰岗教堂的张锦泉神父很了解我的情况,我有事就向他请教,他待我如同慈父一样,在许多关键的问题上给予我指导,特别在我的婚姻问题上,是他最终使我拥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我觉得他就是天主特派给我的一位守护者和导师。
    这些年来,是信仰一直在支撑着我的人生道路。我骄傲地说一句,在任何困境中,我没有怀疑过我的信仰。人生不能没有对真神的信仰,否则你的人生像一只没有头的蚱蜢,到处碰撞,因为你不知道你的目的地在哪里,所以你永远也不会安息。无信的人,就好像没有母亲的婴儿,被医生放弃的患者,讨不到食物的乞丐,十分的可怜。
    因着经历的各样遭遇,我们常会这样发问:“天主为什么允许我心爱的人被夺去?天主为什么允许苦难来袭击我?天主为什么领我走这样曲折的道路?为什么我视为美好的计划要受到挫折?为什么我这样急迫地祈祷了这么久,还没有得到?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现在虽然不明白天主为什么这样对待你,但是你只要信,有一天你必在你所不明白的事上,看见天主的光荣。
    抚今追昔,人生的历练给我的启示是:笃信基督的人,什么也不能使他们怕惧或受伤。 

本文标题:信德,让我忍耐和坚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