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思高圣经学会创办人雷永明神父今列真福


2012-09-30 09:56:04 来源:圣经学会


 

雷永明神父的宣福礼在意大利西西里阿基雷尔市举行。图示竖立于当地手持中文的雷神父塑像

    有“中国圣热罗尼莫”之称的雷永明神父将于2012年9月29日列品真福,教廷宣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亲往主持在其意大利西西里岛家乡的主教座堂举行的宣福礼。

    天主教会历来有册封圣人、列品真福的传统,对具善行美德的教会人物,经过教廷严谨审核后隆重宣福宣圣,成为信众的模范,以发挥福传和信仰的力量。

    雷神父1945年在北京创立思高圣经学会,1948思高圣经学会迁往香港,雷神父与学会成员合力译完希伯来文和阿拉美文原文的整部附有注释的《旧约》,后与其他方济会士到耶路撒冷圣经学会深造。1955年与会士返港后,开始着手把希腊文《新约》译成中文,1968年第一次发行新旧约《圣经》。
   
雷永明神父成为了香港教区和方济会台港两地的首位真福。

    香港区庆典分两部分,9月29日宣福当天在圣文德堂举行,由陈志明副主教主礼。10月4日(圣方济各瞻礼)于主教座堂举行,由汤汉枢机主持。
   

   9月29日的庆典由下午4时开始,先介绍雷神父的生平;第二部分为感恩环节,邀请圣经协会提供资料并主持,就中文圣经出版后的各种推广及圣经培育的各种努力而感谢天主,并祈求天主因雷神父的转求继续祝福及带领圣经在中华民族中的推广,求天主以圣言圣化中国。第三部分为讲座,最后以黄昏祈祷结束。
   
   
10月4日的庆典于下午7时开始,由出席西西里岛宣福大典的代表作一汇报,然后开始感恩祭。
      
    据思高圣经学会主任黄国华神父称,方济会西西里会省将为本港预留一片雷永明神父遗骨作为圣髑之用,明年初送抵香港,有关细节正在商讨中。

本文标题:意大利:思高圣经学会创办人雷永明神父今列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