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冈道尔夫堡:教宗道别冈道尔夫堡夏宫﹐吁请为10月份教会盛事祈祷


2012-10-01 09:34: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将结束在夏宫冈道尔夫堡的暑期生活﹐于下星期一10月1日返回梵蒂冈﹐主持十月份几个重要的教会盛事:世界主教会议﹐信德年开幕﹐梵蒂冈第 二届大公会议开幕五十周年﹐以及前往洛雷托访问。教宗昨天9月29日向夏宫的工作人员说话时表示:「冈道尔夫堡在夏季暑期﹐成了罗马主教的『第二个官邸』 ﹐它与『第一个官邸』一样﹐努力接待前来参加主日三钟经活动及周三公开接见的访客与朝圣者。」教宗向夏宫所在的阿尔巴诺教区主教﹐以及瑞士卫队、梵蒂冈宪 兵队、义大利警队等所有维安人员致谢﹔对当地的修会与平信徒团体﹐教宗特别表达深切期望﹐希望继续感受到他们在精神上的支持。

    同样的心意 ﹐教宗在前一天向夏宫工作人员道别讲话中也表示过﹐他并且强调了紧接的几个牧灵工作的重要性。教宗说:「首先我想到即将进行的洛雷托访问﹐希望藉此纪念 50年前﹐真福教宗若望廿三世特别前往当地﹐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举行托付给洛雷托圣母。我又想到以反思探讨在今日教会与世界中新福传的世界主教会议 ﹐最后是与50年前梵二大公会议召开同一天开幕的信德年。借着宣布信德年﹐我希望帮助每一个人向主耶稣和使人得救的圣言敞开心门与生命。」

    教宗向所有在他夏宫生活期间提供「慷慨服务」的人致谢﹐并表示这是一段宁静祥和﹐充满家庭温馨与友善的暑期生活。教宗说:「为此﹐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们为这 几个我们被召经历的教会重要时刻祈祷。求主助佑我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在信德中成长﹐重新发现主耶稣是我们生命中的无价珍珠、真正宝藏。愿我们在10月份 (圣母月)﹐借着每天的玫瑰经祈祷﹐满怀信心呼求的童贞玛利亚﹐教会之母、吾辈之母﹐时常保护你们﹐在你们实现心中的善念时协助你们。」

本文标题:冈道尔夫堡:教宗道别冈道尔夫堡夏宫﹐吁请为10月份教会盛事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