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圣家”朝圣地宗座代表和若望保禄二世中心主任访谈


2012-10-02 10:57:26

    教宗本笃十六世跟随50年前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的脚步,将于10月4日前往意大利洛雷托的圣母之家朝圣地进行访问。各教会团体都焦急等待这场盛事。圣父这次前往圣家朝圣地,是要把为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开幕五十周年而宣布举行“信德年”庆祝活动托付给圣母。另外,本次访问后不久,以新福传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将揭开序幕。针对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洛雷托圣母朝圣地与新福传的联系,“圣家”朝圣地的宗座代表、洛雷托总主教若望·托努奇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教宗本笃十六世知道,追随若望二十三世的脚步可能被视为简单的历史重演,但本笃教宗为此行,提出了新的理想和目标。教宗若望二十三世访问洛雷托是要把梵二大公会议的开幕托付给圣母,使教会伟大的事业置身于圣母的护佑之下。如今,教宗本笃十六世着眼于新福传,着眼于普世教会对50年前大公会议的反思,他祈求圣母护佑这一新的进程。因此教宗不是要我们回头看,而是要我们向前看,更好地理解和领悟梵二大公会议的讯息,梵二的力量尚未消耗殆尽,它还可以教导我们很多事情。”
    谈到了近几个世纪以来教宗访洛雷托的历史,托努奇总主教又说:
    “我们不会忘记近几个世纪的历史,它给我们讲述了教宗们频繁访问洛雷托的事迹。在教宗国结束前,教宗庇护九世最后一次访问的对象就是洛雷托。这是一位教宗首次在罗马之外、拉齐奥之外所作的访问。之后的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又以这种方式开启了‘教宗之旅’的时代。我们记得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五次访问洛雷托;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07年也以教宗身份访问这里,而他还是枢机主教时就已经来此朝圣达七次之多。”
    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4日上午将在圣家大殿前的圣母广场举行弥撒圣祭。弥撒后,教宗将前往蒙托尔索(Montorso)“若望保禄二世中心”访问。这里是灵修的绿洲、各族人民对话的净地,是举行“地中海青年阿哥拉聚会”的地方,在这传统的聚会中,毗邻地中海三大洲的各国青年代表将聚集在一起。若望保禄二世中心主任方济各·皮尔鲍利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说明了青年之家的意义:
    “1995年,正值前南斯拉夫爆发战争,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圣家大殿前的蒙托尔索大平地向来自欧洲各地的40万青年人说:‘这就是你们的家,基督和圣母的家,天主和人类的家’。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说的‘家’指的是圣家大殿,也意味着有可能在说这话的地方建造一个青年之家,这个梦想从那时起便存在,2000年梦想得以实现。青年人可以在这里建造教会的家。” 

本文标题:意大利:“圣家”朝圣地宗座代表和若望保禄二世中心主任访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