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乐清堂区庆祝圣女小德兰传教主保瞻礼


2012-10-03 09:49:37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日,普世教会庆祝圣女小德兰瞻礼日,秋高气爽,人灵畅快,在乐清堂区,分别有金炉堂、翁洋堂、乐城堂三座圣堂奉小德兰为主保,三堂口或提前或在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典礼。
 

    9月30日主日上午,正值中秋佳节,在乐清金炉堂,由温州教区神长教友500余人,共聚一堂,庆祝该堂主保瞻礼。金炉堂在不久前刚刚举行了荣升十字架典礼,今天教友们分外喜乐,虽然新堂尚未装饰,但打扮一新,“这么多年来,我们是第一次到新堂里过节,虽然没有装饰没有嵌上玻璃,但个个心里很激动。我们是个小小堂口,但在天主的眷顾下,即将盖起一所美丽的圣殿,这是圣女小德兰大力转祷的结果。”金炉堂长郑小微女士告诉说。

    在弥撒证道中,神长劝勉信友们领会神婴小道的意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并鼓励大家在基督内更新,就像这个新堂一样,日新月新日日新,在主内成长,使自己的信德日趋丰满。

    在午间聚餐时,本堂薛神父为每桌购买一大月饼,他说:“今天分享的中秋月饼虽不是圣体饼,但也给予了与圣体饼近似的一层意思,即大家互帮互助,群策群力,团结一致,早日装修好圣堂,多多付出自己的辛劳和汗水。”

    10月1日,也是乐清翁洋堂的主保瞻礼,又恰逢堂口开堂一周年庆。在弥撒前,来自各堂口约二千人参加了圣女小德兰节日大游行,教友们个个手捧鲜花,带着虔诚,带着爱,围绕着圣殿走了三圈余,千余人高唱公教进行曲,场面宏大,气势撼人。

    在弥撒中,司仪还提醒大家,今天是国庆节,要为我们的国家祈祷,求天主祝福我们国家繁荣富强,不受外辱;并祈求我们的国民安居乐业,平平安安。

    薛神父于弥撒后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翁洋堂这几年的发展,全赖天主的恩宠,“而我只是个小神父,我很喜欢小德兰的纯朴与简单,所以这次将刚成立的堂区圣物中心,也奉小德兰为主保。”
 

    10月1日在乐城堂,副本堂吴成凯神父主持了弥撒,他向200余教友分享了圣女小德兰的听命和对天主的至单纯的爱,同时他针对该堂口有关近期教产回收等问题,切愿大家祈祷,他说:“多求天主,常赖小德兰转求,众志成城,让我们保护好教会的合法权益。”据悉,该堂口共计60人以特殊的方式,特别敬礼小德兰,向天主献上他们的心愿和祈祷,他们决定做刻苦、祈祷、补赎,每天念五伤串经一串,时间为整一年,即明年的10月1日结束。
 

    另悉,9月29日在中秋前夕,乐清麻园堂也举行了圣女小德兰庆日弥撒,麻园堂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有来自德来小妹妹会的修女们在此侍奉至今。在弥撒中,薛神父告诉信众:圣体是圆的,我们也要团圆在主内,同享一个饼,同饮一杯酒,同时为正在建设中的横带桥新堂祈祷,也为筹建中的龙岗山圣母院祈祷。另外,这台弥撒也为庆祝麻园堂恒久朝拜明供圣体二周年的日子,他续说:“二年来,在圣体的陪伴和鼓励下,每天都有许多生命在改变,每天都有许多生命以不同方式体验到了主的慈爱,总之,赐给了我们今天的所有。”当晚,该堂口也有70名教友做了为期一年的敬礼小德兰的奉献礼。

    “信德”通讯员由各方了解到,10月1日圣女庆日,温州教区在其它堂区,如瑞安、苍南、永强等地,也举行了隆重的小德兰瞻礼日弥撒庆典。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乐清堂区庆祝圣女小德兰传教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