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乐清堂区圣物中心正式成立营业


2012-10-03 10:04:12 作者:思葭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日,正值小德兰传教主保节,天主教乐清堂区圣物中心正式宣告成立并开业,地点在翁洋天主堂附属楼一楼103室。

    上午9时,温州教区各位神长和圣物中心6位义工及众多教友,齐聚圣物中心门口,首先由薛神父向信众介绍为何要成立圣物中心,他告诉“信德”通讯员说:“有一天在路上,同时见到一个佛教用品中心和一个基督教礼品中心,于是萌生一念,打算开一个具堂区性质的用品中心,来特别服务于堂区圣物组与教会礼仪,因为在礼仪中,有好的祭器,就越能表达我们对礼仪的重视,提升礼仪的神圣感。所以,几个月前,开始筹划、运作有关圣物中心的各项事宜,在天主的眷顾下,在翁洋堂务会的同意下,事很快就成了,并将原先的会议室让位于堂区圣物中心。同时感谢即将走上圣物中心服务的默默奉献的翁洋6位义工。”

    吴神父介绍了圣物中心的性质,他说,此圣物店,是堂区机构,奉小德兰为主保,为无盈利性质,但会保证圣物中心的正常动作,如有多余盈利,将作于福传礼品与爱德工作。本圣物中心,主要有越南进口塑像,香港李嘉堂圣物,意大利进口圣像,河北“信德”、上海光启社等书籍,还有福传小礼品与生活用品等,除了翁洋教友在圣物中心做无偿工作外,也希望其他教友也常常到此地作义工。

    随着薛神父宣布堂区圣物中心正式开业,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圣物中心大门被打开后,主教、神父、修女、各堂口堂长等参观了堂区圣物中心,他们纷纷点头表示赞赏。

    当天下午,即弥撒过后,教友们纷纷涌入圣物中心,或参观或选购,里面人头攒动,场面异常火爆,“愿圣物辅助他们更好地走向天主,愿基督的爱满临人间。”本堂薛荣雷神父道。

    另悉,翁洋堂也在当天上午,成立了老人活动室,新任王堂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成立活动室的缘由和会议室新建等情况。他说,翁洋堂有很多教室和活动中心,唯独没有老人专用的落脚点和房间,为了解决这个困难,堂口在几个月前,启动筹划它,今天在主教的祝福下,终于交付老人使用。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乐清堂区圣物中心正式成立营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