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基督徒以祈祷、禁食,抗议针对基督徒的暴力事件


2012-10-04 10:14: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10月2日为印度是一个特殊的一天,在印度各邦内的各基督教信仰团体,为祈求天主赏赐印度没有暴力和降幅印度人民,举行特别的祈祷禁食日。

    据信仰通讯社报导,当地基督信仰团体和协会表示,在近期发生的攻击基督徒事件后,信徒们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他们要求“真理、正义及社会的透明度;一个履行道德和诚实的政府;公正及有效的司法机关;遵守法律和尊重妇女权利;穷人生活的改善;社区和种姓之间的和解。

    “印度福音团契”发送到信仰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印度基督徒对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感到震惊。9月24日在奥里萨州坎达马地区,“印度青年民兵”运动的12位印度教徒极端分子迫使祈祷聚会中断,信徒们尝试逃跑,但极端分子们阻隔了年轻牧师曼图·纳亚克,并对他实施暴力,致使他头部严重受伤和双手臂骨折。

    在奥里萨州,人们依然记得出生在坎达马地区48岁的基督教侵信会巴蒂斯塔·普拉丹牧师的可疑死因。一年前,普拉丹牧师被当地警方传唤,但从此再也没有回家。普拉丹牧师在2011年10月6日被正式逮捕,被指控协助毛派反政府武装。2012年5月,他的家人被告知,普拉丹牧师在监狱里病逝。但是,尸检结果却显示出绞杀和酷刑的痕迹。

    几天前,一些印度狂热分子进行了一系列袭击基督徒行动,包括攻击北方邦的基督徒,强迫人们改教,最后他们威胁并阻止一对即将举行婚礼的年轻基督徒,因为他们属于不同种姓。

    另外,在恰蒂斯加尔邦,警方拘捕了阿南德牧师,因印度教激进团体指控其散布诋毁印度教神言论和扰乱社会和平,以及强迫人们改教。

本文标题:印度:基督徒以祈祷、禁食,抗议针对基督徒的暴力事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