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梵二会议未曾出版过的影像将制作成纪录片


2012-10-06 09:49: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开幕50周年,梵蒂冈电影资料馆收集了未曾出版过的影像制作成纪录片。这部由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和多媒体传播公司Micromegas制作的纪录影片将于10月11日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放。就这部纪录片的缘起和它的特点,梵蒂冈电台访问了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切利总主教,他说:

    答:制作这部纪录影片的目的是让今天的年轻一代、教会和世界认识了解梵二的精神财富。梵蒂冈电影资料馆拥有梵二会议相关的影片长达200个小时,我们希望这些影片能有启发性,帮助我们发现梵二的财富、和它对现今人类和基督信徒的重要性。

    问:在这200个小时的影片中,大部分影像是未曾出版的。主要录制的是什么内容呢?

    答:从1959年真福教宗若望二十三世首次宣布召开大公会议到1962年10月11日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隆重开幕。此外,还有会议准备工作,各会期的进行,以及保禄六世教宗继续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留给他的伟大遗产,在他的带领下于1965年结束梵二会议。在档案馆内,我们还找到了当时的波兰克拉科夫总主教沃伊提瓦用拉丁文的讲话。同时还有14个采访见证,其中有几个是新的。

    问:在梵二会议期间,也有年青的若瑟·拉青格的身影……

    答:拉青格神学家那时是德国主教团的一位专家,他参与了大公会议教长们伟大的神学反思。因此,我们制作的这部纪录片就以本笃教宗宣布如何重读和查阅梵二文献的声明为开始:会议时做了什么,如何做的,在使用文献时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但尤其要检视在教会生活中还有哪方面尚未结出果实。

本文标题:梵蒂冈:梵二会议未曾出版过的影像将制作成纪录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