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迎信德年南阳教友赴湖北谷城十字山朝圣


2012-10-06 15:29:00 作者:西满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信德年,强化教友对信德年的重视,10月2—4日由秦荧闪神父带队,河南南阳镇平堂区的18名教友一行赴湖北谷城十字山朝圣。由于山路崎岖陡峭,从登山、山顶朝拜、下山,历经5个多小时。教友们从自身登山的朝圣经历,加深了对耶稣苦难的认识。
 

    山脚下沈垭天主堂的龚神父对“信德”介绍:谷城十字山,原名玉皇顶,海拔1081米,乃沈垭第一高峰,此地原为道场,但屡遭雷击,道场虽坍塌破败不堪,以至消亡 。1873年3月25日,老河口教区毕礼主教(意大利人)将此道场购买 ,遂于山顶矗立十字架, 同年9月14日 毕礼主教呈请教宗比约九世恩准 :凡到十字山朝拜十字架者可获得全大赦 。故此后,每年9月14号十字架瞻礼来此朝圣者很多。但由于谷城十字山处在深山老林之中,交通蔽塞;由于当地教会经济状况对攀登圣地的山路修建不够完善;加上宣传力度不够。谷城十字山这处早在1873年宗座颁赐全大赦的圣地,还是鲜为人知!

 

本文标题:河南:迎信德年南阳教友赴湖北谷城十字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