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世界主教会议揭幕 强调爱德有助传播福音


2012-10-08 10:28:53

十月的世界主教代表会议以新福传为主题,鼓励教徒藉着行动传递信仰。图示香港教友传教士在泰国服务。
 
  (综合天美社/梵蒂冈电台/天新社讯)世界主教代表会议十月七日至二十八日假梵蒂冈举行,本届主题关乎新福传,大会指出传播福音需要有活泼的信仰,信徒要乐于服务并践行爱德。
  本届会议题为「传播基督信仰的新福传」,二百位来自各地主教团的神长、教廷圣部及委员会主管、修会联会代表和男修会总会长,以及三十五位委任成员与会,在主席团带领下一起反省和讨论,并于会议末段向教宗本笃十六世拟定建议。
  会议期间,教会十月十一日庆祝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揭幕五十周年,以及开展教宗本笃十六世订定的「信德年」,以帮助教徒和教会团体丰富信仰内涵。
  教廷早前发表会议纲领时,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特罗维奇总主教(N. Eterovic)称,信德年引证新福传建基于教徒对基督的信德。
  埃特罗维奇说,教会当务之急,是帮助新一代人与信仰连结起来,这正是新福传所负起的工作。
  谈到传播信仰,他指「信仰不能被动或收藏起来,拒绝帮助人认识信仰,无异把生命与信仰隔绝起来」,这会令人对天主教敬而远之,在教会外,世俗主义、虚无主义、消费主义、以及享乐主义,同样会令人远离信仰。
  总主教期望,信德年能够「呼吁人皈依,受恩宠转化,好让每位基督徒和各个团体结出丰硕果实」。
  事实上,会议纲领探讨信德作为新福传的核心;世界转变对宗教思想及奉行信仰方式的影响;礼仪、教理培育和爱德活动怎样帮助人归向信仰;教徒福传和培育信仰的部份方式。
  纲领分为四章及一组结论,内容建基于各地一百一十四个主教团、二十六个教廷圣部及委员会、以及多个男女修会团体本年三月就新福传课题所回答的问卷。
  纲领第一章指出在基督徒对信仰冷淡和失去信心的当代社会中,教会不应害怕宣讲天主圣言,并寻找新的方式。第二章探讨新福传的工作及其遇到的挑战。第三章强调传递信仰是整个教会的责任,其中建议帮助信徒透过礼仪加深信仰,关心教理培育工作者,也要支持家庭这福传的场所。第四章提出加强牧灵行动,重视圣洗圣事及修和圣事,鼓励向未认识基督的人宣讲。

本文标题:罗马:世界主教会议揭幕 强调爱德有助传播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