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黎巴嫩:安提约基亚的希腊东正教主教会议提出要给中东基督信徒更多的保护


2012-10-12 10:04:41

  第49届安提约基亚的希腊东正教主教会议在黎巴嫩巴拉曼德圣母隐修院举行。会议要点是:中东的困难处境;基督信徒临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性;让每个民族以乐观的 态度展望未来所需要的安宁和平静的气氛;需要传播宗教来传送健康的价值观,目的是接近各族人民。在安提约基亚的依纳爵四世宗主教主持的会议中,与会总主教 和主教们多次强调基督信徒不应该觉得是少数族群,但该当感到是当地其他成员的真正伙伴。他们在一份文件中指出,同一个国家中“正常的公民”概念和所有公民 的权利和义务平等的原则的重要性。此外,他们坚决地谴责攻击宗教象征物和宗教不容忍所造成的暴力反应。
  依纳爵四世宗主教在会议发言中说明“基督信徒的见证和举止对加强基督信徒临在中东地区和他们同胞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信徒们还必须面对他们各自国家中的挑战。与会者表示,为煽动该地区的负面事件担心。就基督信徒临在中东的重要性,希腊东正教主教们还解释说:“中东基督信徒是这个地区的子女,这里是基督信仰的摇篮,他们对阿拉伯文化 做出重大贡献”。会议成员也看到移民不断增多,尤其是年轻人,他们的离开危机基督徒在社会上活跃的生活。这就是主教们指出需要利用教会资源来支持教会机构 并为信友们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的目的,坚固他们的临在,确保所有的生活条件,为的是让他们留在自己的国家,因为上主召叫他们在那里做见证。最后,主教们指出 宗教媒体的重要性,请这些媒体传播自由和开放的价值观,还邀请他们促进教育和接纳别人的文化。

本文标题:黎巴嫩:安提约基亚的希腊东正教主教会议提出要给中东基督信徒更多的保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