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美国主教敦促教友在信德年积极领受教会圣事


2012-10-14 16:11:54

    美国主教们为信德年的肇始发出一份通告,强调「参与圣事不是单纯的自由选项」。在信德年里,所有信友都被召叫深入参与的信仰生活。罗马观察报引述美国主教们的通告,指出:勤领受圣事是以具体可见的方式,「像忠诚的门徒般活出信仰」。通告中并列举一系列的补助事项,便于教区、主教及本堂神父们推广相关指导计划时参考。在这份通告发行后,另一份「信德年手册」为信友们充分善度这一年,提供了一系列的灵修建议,尤其是从勤勉参加弥撒开始。在灵修建议事项中,除了参加弥撒,还呼吁多祈祷、行爱德活动及阅读圣经、大公会议文献。

    在这份以美国主教团特设教理福传处的名义发行的通告中,主教们重申:「尽管数据显示参加弥撒的人数下降,我们仍确认领受圣事是维持信仰的基本要务。教会圣事继续基督的救恩行动,构成基督信仰奥迹庆祝的中心。」通告最后表示:透过教会的服务,所有人都被邀请聆听好消息--福音,跟随基督,以及分享救恩的奥迹。信德年为公教徒也是藉由对圣事更大的爱火、更深的认知而加强信德的时刻。对此,美国主教团的网站上并提供有助信友了解参与圣事及其信仰意义的视频短片。

本文标题:美国:美国主教敦促教友在信德年积极领受教会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