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金秋送暖 传播基督爱


2012-10-15 14:15:58 作者:黄石殷小德兰 来源:信德网

    秋风送爽,桂花飘香,为发扬天主教界热心关爱弱势群体的爱德精神,黄石市天主教堂区司铎涂耀兵神父、叶青修女和堂区教友一行人于9月17日来到黄石市福利院及久病的老年教友家中送温暖、献爱心。
    自古以来,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生活在福利院里的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更加需要社会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作为一名基督徒,天主告诉我们“你们应全心、全灵、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这是最大的也是第一条诫命,第二条与此相似,“你应当爱近人如你自己”(玛22:37-39)为此,我们要用一种真正的和超性的爱去爱身边的人,这次爱心活动,我们为老人们送去了中秋节的月饼和水果等,并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蒸饺送到每个老人的手中,堂区教友袁姊妹,还义务为老人们理发、修面。之后,我们又来到孤残儿童中间,送上水果、饼干,糖果等精美礼品,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为我们表演了他们喜欢的舞蹈,表达了他们幼小的心灵中那份纯洁美好和对未来的无尽遐想。福利院王院长称赞到,“黄石市宗教界情系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关心弱势群体的爱心精神值得肯定,为宗教界构建和谐社会树立的榜样,希望信教群众在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方面继续努力。”一位孤寡老人代表激动地说:“真诚感谢天主教教友们对我们的爱心帮助, 这使我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我们也从老人和孩子们饱含泪水的笑容中感受到基督的爱已传播到他们心中了。
    基督曾这样告诫我们说:“所以,我们一有机会,就应向众人行善,尤其应向有同样信德的家人。”(迦6:10)随后,一行人去探望了两位久病的老教友,神父为她们行了终傅圣事、圣体圣事,并与在场的全体教友一起为她们和身患疾病的人祈祷,求主减轻他们的病痛并早日康复。


 

本文标题:金秋送暖 传播基督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