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西直门教堂喜迎信德年大力推动福传


2012-10-17 10:02:37 来源:北京教区网

    以“喜迎信德年,中华新福传”为主题的“信德年”揭幕弥撒在北京西堂(西直门教堂)隆重举行。在喜庆钟声的伴随下,在十字架、提炉和辅祭人员的引领下,手捧《天主教教理》和《梵蒂冈大公会议文献》的两位教友代表及高举《圣经》的主礼神父一起走向祭台。

    信德年的开始与两个纪念日──标示现代教会生活的两个重要事件,凑巧是同一天:由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召开的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五十周年开幕纪念日(1962年10月11日),以及透过教宗真福若望保禄二世赐给教会的《天主教教理》颁布20 周年的纪念日(1992年10月11日)。

    信德年会为所有信友提供很好的机会,深入了解梵二大公会议的主要文献,并学习《天主教教理》。在讲道中,神父特别强调圣体圣事对善度信德年的重要性。圣体圣事是信德的奥迹,是新福传的泉源,在圣体圣事中,教会的信仰得以宣认、庆祝和加强。堂区将致力于明供圣体和朝拜圣体的时间及形式,借着对信德的反省,增加基督徒对信仰认识和对福传的热爱。
 


神父送给教友信德年礼物《天主教教理简编》 

    作为堂区的对外福传和慕道班的培育,力求更多的运用《天主教教理》的富藏,引导信友团体共同阅读并深入这可贵的工具,以便建立信仰小团体,并对耶稣做出见证。堂区将组织研讨会、研习会和其它集会,来促进人通传信仰的真正见证,并了解天主教道理的内容。

    在宣读信友祷词后,当晚参与弥撒的教友,每个人都奉献上了象征热心参与信德年、积极参与新福传决心的美丽的蜡烛。神父代表堂区赠送每个人信德年的礼物——《天主教教理简编》。

    真正的信仰是快乐的,是忠于基督而来的,最好表达方式就是以爱德的行为见证我们活泼的信德。有信德的基督徒一定是一个忠于基督、忠于教会的人,一定是一个致力于宣讲福音、传报天国喜讯的人。
 


为善度信德年大家郑重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弥撒结束时,神父邀请大家积极投入堂区信德年的福传工作,并以“一一二”(即一位教友一个月奉献两本圣经)的方式参与福传。大家十分踊跃地走到祭台前,在“喜迎信德年,中华新福传”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本文标题:北京:西直门教堂喜迎信德年大力推动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