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岗子天主堂重阳节养老院送温暖


2012-10-18 16:21:11 作者:南岗子天主堂炼灵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5日重阳节到来前夕,南岗子堂区炼灵会在本堂神父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组织部分教友骨干,由任神父亲自带领,到位于丰台区的天主教养老院,探望在这里安享晚年的老人们。他们中也有曾经服务于南岗子教堂的骨干和热心教友。同时,还看望了如今正在养老院为老年教友日夜操劳辛勤服务的修女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与慰问品,还送去了南岗子教友和炼灵会全体成员的一片心。

    值得一提的是随行的一位教友,她身体有病在家调养,但心里一直挂念着教会、挂念着堂区、挂念着老人们。所以,坚持与神长教友们一起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和修女们。

    行驶至临近养老院的时候,远远地看见教堂屋顶上的十字架,大家的心情一下子就振奋起来,有一种归属感,此次活动也拉近了堂区与养老院的距离。

    走进养老院,院内的干净、整洁。李院长和修女们在养老院的门口迎接大家。寒暄几句后,在任神父带领下,首先进入玫瑰教堂感谢天主。在堂内看到了一些老人手拿着念珠在祈祷,还看到了我们南岗子的教友,如今已94岁高龄的马老太。在李院长、任修女的带领下看了看了她的住处,又到其他两位老人的住处进行看望和慰问。老人家都很激动,拉着神父与教友的手非常高兴。感谢的话说不够,还说养老院照顾他们非常好。老人家从她的门口一直把大家送到楼梯口,仍然是依依不舍,口里不停地说:多祈祷。

    接下来,李院长介绍了养老院的现状,这里有60多位老人,日常工作琐碎,服务人员少。大部分工作只能由修女们来承担,责任重大。尽管工作繁重,工作人员对老人也是很有耐心。听到这里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感动。

本文标题:北京:南岗子天主堂重阳节养老院送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