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信德年伊始组织教友赴以色列朝圣


2012-10-25 13:21:59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温州教区信德年开幕礼仪结束后,由温州鹏程旅行社组织,温州教区的12位教友组成的朝圣团,在李保平神父的带领下,于10月13日中午前往以色列举行为期9天的朝圣之旅。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朝圣团于15日清晨到达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机场。当飞机平安降落在跑道上时,机内响起了希伯来语演唱的“祝你平安”的歌声,大家不由的鼓掌感谢天主。有教友说:“乍一听到这歌声,有一种久违了的回家的感觉,特亲切。”
 

    在以色列的9天行程中,参观了凯撒勒雅古海港、耶稣的故乡纳匝肋、圣母领报大殿、白冷主诞堂、加纳婚宴教堂、五饼二鱼堂、圣母安眠堂、鸡鸣堂、约旦河耶稣受洗处、最后晚餐厅等 39座教堂和纪念处。还坐游船游览了提比利亚海,参观葛法翁伯多禄的家、哭墙,在死海漂浮……那些平常只是在圣经上看到的地名,现在竟身在其中,大家很是激动。
 

    在参观各个教堂时,大家为个人意向,温州教区,甚至为以色列向天主献上祈祷。大家也重走了当年耶稣基督走过的苦难路程。有教友表示,“在外教人的注视中拜苦路,感觉跟平时在教堂里公拜苦路很不一样,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耶稣当时受难被钉十字架时所受的苦。”
 

    在旅程中,大家分别在真福八端山、革责玛尼山园参加了弥撒。弥撒后,队员们无不感恩地说:“感谢天主,我们是温州教区开启信德年后第一批在圣地参与弥撒的教友,而且还是自己教区神父主祭的弥撒。”教友们表示,回去以后,要在各自堂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向天主献上自己的五饼二鱼。

    圣地朝圣之旅很快过去了,这趟旅程不仅让大家经历到了立体的圣经,还领略到了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在机场告别时,大家面对着耶路撒冷挥手:“耶路撒冷,我们还会再来的!”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信德年伊始组织教友赴以色列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