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拯救炼灵九日敬礼(参考意向)


2012-10-29 11:12:58 来源:《信德报》2012年10月18日,37期(总第508期)

    圣教会特定每年11月为炼灵月,11月2日特别追思已亡者。拯救炼灵实在是大慰人心的善功,我们之所以行这个善功,是相信亡者虽然在另一个世界,但我们还能与他们相通,且能以爱德和善工减轻他们的痛苦。圣保禄宗徒教训我们说:“关于亡者,我们不愿意你们不知道,以免你们忧伤,像其他没有望德的人一样。因为我们若是信耶稣死了,也复活了,同样也必信天主要领那些死于耶稣内的人同他一起来。”(得前4:13-14)
    这为已亡的亲人恩友祈求的善功,是天父悦纳、亡者受益、生者所喜悦的善功;这为亡者祈求的善功,既是热心、又是悲伤、更是爱情,且有最能使人动心的奇妙效验。因悲伤就想到为亡者祈求,因祈求就发仰慕天主的善情,因祈求、仰望就动天主的慈心,而我们的悲伤就变成了安慰。这样便把信、望、爱三德在天主台前一齐发出来了,既光荣了天主,又相帮了炼灵。

第一天:为无辜被堕胎的婴孩
    科学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对生命的价值观却日趋低落,堕胎现象愈演愈烈,这一恶习也殃及主内的兄弟姐妹,今天我们特别为无辜被堕胎的婴孩灵魂献上祈祷!

第二天:为无人救助的炼狱灵魂
    地球上每天都有人死去,这些人有多少在炼狱?又有多少被人遗忘?不要说我们不相识的,就连我们自己的亲人,死后不久也常被我们忘记。慈母教会没有忘记她的儿女们,11月炼灵月特别提醒我们为炼灵祈祷、行善功。今天我们特别为无人纪念的炼狱灵魂祈祷!

第三天:为已亡的主教、司铎
    天主!你依照你的上智安排,将你的教会建基在众神长身上,在世他们带领群羊奔赴天路,愿我们今天特别为已亡的主教、司铎祈祷!

第四天:为已亡的修士、修女
    主耶稣,修士修女蒙召作了你的净配,她们一生常忠于你的誓愿,我们今天特别为他们祈祷!

第五天:为献身人员已亡的父母亲人
    亲爱的天父!我们可敬的献身人员的父母家人们,为了群羊灵魂的得救,他们献出了自己的爱儿、兄弟姊妹……今天我们特别为已亡的献身人员父母亲人的灵魂祈祷!
第六天:为我们已亡的父母亲人
    天主十诫第四诫,命我们孝敬父母。这孝敬父母,不单指现世照顾父母肉身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照顾他们的灵魂。今天我们特别为已亡的父母亲人祈祷!祈求天主减轻他们的炼苦,赐他们早升天国!

第七天:为已亡恩人好友
    “如今天主的手责罚我、压服我,我痛苦难忍,无人可怜。你是我的好友,至少你该可怜我,为我求主救拔我。”(参约19:21)亲爱的挚友亡灵,今天我们特别为你们祈祷!

第八天:为不守规矩突然死去的人
    圣教会常为圣人们列品,明定他们升了天堂,却总没定过某人下了地狱。因为天主是仁慈的,人在咽最后一口气时,若有了真心痛悔,天主就必定要宽赦他。今天我们特别为不守规矩突然死去的人祈祷。

第九天:为新亡者和英年早逝者
    今天我们为新亡者和英年早逝者祈祷。他们的去世给活着的人带来莫大的伤痛!藉着为亡者灵魂作九日敬礼的善功,求主恩赐给我们坚忍的信德!使我们逾越本性去接受苦架!因为我们都明白这端道理,死亡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生命的转变。愿把悲痛化做祈祷的泉源,求主恩赐新亡者和英年早逝者早日升天!
    内容参考天主教芥子网络,有删改 

本文标题:拯救炼灵九日敬礼(参考意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