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世界主教会议为亚洲带来特别信息


2012-11-01 09:28:14

  世界主教会议以新福传为主题的大会于上周日闭幕前,向亚洲教会传递特别的信息。
  来自全球逾二百名主教、梵蒂冈各部门的枢机、教友领袖及其他基督宗派代表,于十月七日起聚首梵蒂冈,讨论如何在越发注重物质的现代世界中为信仰重注活力。
  会议于上周五特别向亚洲教会发出「天主子民」的呼吁:「在孕育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亚洲,作为小众的教友,你们是圣神力量赋予的富饶种子,透过与不同文化、传统宗教,以及无数穷人的对话而成长。」
  「亚洲教会虽然常受其他社群排斥甚至迫害,却以结实的信德,为宣扬正义、生命及和谐的基督福音作宝贵见证。」
  会议于翌日公布向教宗本笃十六世提交五十八份建议书,让他决定会否把一些建议纳入即将发表的宗座劝谕中,内容包括由来自全球各地教会领袖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应付针对宗教自由的攻击」。
  会议就伊斯兰教及多国出现原教旨主义兴起的问题作出激烈讨论后,主教们吁请基督徒要坚持深化与伊斯兰教的关系。他们说:「虽然困难重重,但对话必须以尊敬的态度继续进行。」
  教宗本笃也在会议中发表简短讲话,解释突然任命六名非欧洲籍的新枢机,旨在显示教会的普世性,教会并不祇属于一个洲陆。
  上次教宗任命枢机被批评集中于欧洲人选,特别是意大利人及罗马教廷成员。但他上周委任的六名枢机,有三名亚洲人,没有来自欧洲的。
  教宗本笃上周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为会议主持闭幕弥撒。

本文标题:亚洲:世界主教会议为亚洲带来特别信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