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圣德不是过时的东西,而是战胜死亡的爱


2012-11-02 15:16:30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1日诸圣节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表示,“圣德不是过时的东西”,也不是对于大家来说“遥不可及的事物”,因为天主愿意赐给每个人永恒的爱和喜悦。诸圣节让我们反思人性的双重视野,即天上与地下。
  教宗说,圣人是“天主之爱闪耀的标记”。他们跟随了耶稣,经历了天地合一的生活。耶稣给人类引入一个“新的活力”、一场新的运动,即刻起便带领人类走向“爱我们”的天主,“天主视我们为他的子女”,他要向我们广施和平与喜悦。
  若望福音这样记载,“耶稣基督‘为使那四散的天主的儿女都聚集归一(若11,52)’而死,而他的工程在‘唯一’、‘至圣’、‘至公’的教会内继续进行。作 为基督徒,成为教会的一份子意味着向共融敞开自我,如同一粒种子在土地里发芽,同时也死去,却不断向上生长,靠近上天。”
  教宗说:“我们 的时代也需要圣人,他们以多种方式告诉我们在今天如何度福音的生活。借着基督的圣神通过圣言和圣事的行动,他以非常个人的方式与每位圣人同在。事实上,在 教会内与基督合一并不抹去人的个性,而是用爱的力量使人开放、转变,在尘世赐予人永恒的事物。事实上,与基督合一也意味着人变得相似于天主之子的肖像(参 罗8,29),实现按照自己肖像造了人的天主的计划。
  教宗本笃十六接着说,与基督的合一,使我们敞开心怀,“与他的奥体——教会内所有的 成员共融,这一共融是‘天堂’完美的共融,那里没有孤独、竞争和分割。在今天的节日里,我们预先品尝了向天主爱和弟兄爱彻底开放的生命的美丽,在这生命中 我们确信可以借着他人到达天主,借着天主与他人共融。”
  教宗最后说,怀着充满望德的信仰,我们准备自己,纪念已亡的弟兄姐妹。“我们从圣人身上看到了战胜他的自私和死亡的爱,看到了跟随基督可以获得永恒的生命,并使现在和过去每一刻具有意义,因为它充满了爱和希望。只有对永恒生命的信仰可以使我们真正热爱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但是热爱现世的朝圣者却不留恋它,因为朝圣者心系着天乡。祈求圣母玛利亚给我们坚信永恒生命恩宠,以及能感到与我们已故的亲人真正共融的恩宠。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圣德不是过时的东西,而是战胜死亡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