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决定别人的命运


2012-11-12 15:57:34 作者:赵荣霞/编译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1日,39期(总第510期)

    有一天深夜,拜尔的心情很不好,他觉得很多人都比自己幸运,这很不公平。他痛恨这个世界,为什么有些人成为富人,而自己却是穷人?正当他愤愤不平地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从窗外翩然飘进来一个天使,他告诉拜尔说:“拜尔先生,我是死亡天使,专门掌管人类从生到死的命运书,今天从你这里经过,听到你的心里话。这样吧,我可以给你五分钟的时间看命运书,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可以在这五分钟的时间里,修改你的命运。”
    于是,天使给了他命运书,书里写满了很多人的命运。拜尔发现,他的邻居们的命运都比他好,他们的一生中能够拥有财富、健康、快乐、幸福等很多好的东西。看得他都犯了红眼病。他说:“不行,这些人不能够得到这些好的东西。”于是,他拿起笔来开始修改他邻居的命运,他把他们的财富、健康、快乐和幸福等全都删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为邻居们加上痛苦、贫穷、仇恨、恐惧、眼泪和疾病。看着邻居们一个个被他恶化的命运,拜尔心里充满了扭曲变态的快乐。当他翻到他自己命运的那一页,他看到了自己悲惨的下场。于是,他准备修改自己的命运,正在这个时候,这本命运书消失了。五分钟到了,死亡天使收回了命运书,翩然飞走了。
    拜尔后悔不已,他本来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却因为自己的嫉妒之心,而把时间浪费在毁坏别人的命运上。
    这正如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人,见不得别人的日子过得比自己好,而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用于害人,结果是害人害己,下场极其悲惨。如果这些人把时间用于努力进取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同样可以获得成功,可以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与其红着一双眼去决定别人的命运,不如奋发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成为生活的强者。

本文标题:决定别人的命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