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宽恕


2004-09-01 09:23:47 作者:印修平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当你无法抛开记忆,忘记别人对你伤害很深的某件事时;当你认为明白了前因后果,知道了别人为什么伤害你时;当你无法平息心中的怒火,并因此喉咙发炎时;你不妨试着轻声地问自己:“你还要生气多久?受伤多久?”
    一个愤怒的人,浑身是毒。然而它伤害的不是别人,恰好是自己,所以说,生气是等于给自己过不去!是用别人的错误或自己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让自己的心灵无意受伤害,让自己的内分泌系统失调,让病魔侵蚀自己的肌体。
    亲爱的朋友,当你明白了这些时,你还有理由生气吗?如果你还不愿放下所有的气愤,那么你再想想一想十字架上的耶稣。他在面临死亡的时候还为罪人祈祷说:“父啊!宽恕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所做的是什么!”(路13:24)
    还有,耶稣讲宽恕之道时,伯多禄前来对耶稣说:“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该宽恕他多少次呢?直到七次吗?”耶稣对他说“我不对你说:直到七次而是七十个七次!”(玛18:21—22)其实耶稣的意思是直到宽恕为止。因为天主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如果我们不肯宽恕我们的兄弟姊妹,我们又怎能求天主宽恕我们呢?
    很多的生活经历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够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看问题,那么我们得出的结论,可能就更客观些,更正确些;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尽善尽美才发生的,就连最沮丧的事情也不例外,它是我们生命方案中的组成部分;生活经验还告诉我们,相信祈祷的力量,在祈祷的过程中,自己的心灵得以净化,当你向上天主敞天心扉时,天主的爱就进入你的心房。那爱的力量将融化交织在你生命中的苦涩。亲爱的朋友!宽恕别人,宽恕自己吧!因为具有一颗宽恕豁达的心灵,就会常常获得喜乐,就会使自己的生活变的更美丽。

 

本文标题:宽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