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滇桂浙三省受灾 北方进德呼吁救援


2004-09-02 09:10:58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本报讯 (亦然)今年7月份以来,我国云南、广西、浙江等省的部分市县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特大洪水、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局部地区灾情非常严重。
    8月16日,云南大理教区的陶志斌神父对本报介绍说,该教区的盈江、永胜、华坪三县受灾最重,灾民中包括数百名教友。教会准备前往灾区了解灾情,以便实施救援。   
    广西南宁教区的一位工作人员黄义英教友说:“南宁地区的宾阳、平南、上林等5个县受灾严重,这5个县都有教友,其中宾阳最多。洪灾使80万亩农作物受淹,1万多间房屋倒塌,灾民们无家可归,现急需建房,所以,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给予援助。”灾情发生后,南宁教区号召教友捐款捐物,救助灾民。目前,教友已捐款3000多元,捐衣物2000多件。
    据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台风“云娜”造成浙江等省农作物受灾面积596万亩,其中成灾面积236万亩,受灾人口983万人,倒塌房屋4.3万间,因灾死亡147人,失踪40人,直接经济损失164亿元。   
    以上地区的灾情发生后,北方进德积极筹措善款,运作赈灾事宜。据北方进德赈灾部夏晓蕾修女称,已与云南、广西、浙江灾区教会取得了联系,正在积极筹备救灾。同时,北方进德已向国际明爱发出呼吁,请求援助,并已得到国际明爱亚洲部的回应。另外,北方进德在此呼吁全国各地教友慷慨捐资捐物,援助灾民。

本文标题:滇桂浙三省受灾 北方进德呼吁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