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圣心的爱


2004-09-02 09:15:45 作者:王燕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几天前在《齐鲁晚报》上刊登了一篇报道:一对甘肃夫妇携带两岁半的孩子来济南打工,在距离儿童节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两岁半的孩子小辉险些丢掉性命,他失足跌进锅里,被烫得体无完肤。二十多天过去了,小晖的父母因难以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将他从省城大医院转到了一个小诊所,进行救治,小晖属深度烫伤,烫伤面积达85%,皮肤发黑,大面积褪掉,电解质紊乱,血钾极低,创面溃烂,瞳孔对光没有反射,测不到体温,同时检查发现肺部还有感染,肚子肿胀,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当我看完报道后,心里“咯噔”一下,孩子太惨了,太可怜了,同室的同事也都不禁唏嘘叹息,连续几天的报道我都搜寻着,阅读着,看到全社会涌起的捐款,我的心不再平静,作为社区服务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病魔的残酷和病情发展的无奈,我的孩子也叫小辉,几乎同龄,我也是当母亲的,我的孩子稍稍有点头痛发烧,哪怕破一点手指头,都大惊小怪地疼上几天,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更何况自己是一名教友,更应该有爱心,我要帮助他,思想着但没有行动,不知向报社还是医院捐款,仅有的一点怜悯之心迟迟几天模糊遗忘下去,直到主日,本堂赵明忠神父在给大家做弥撒中,讲道理提起此事时,孩子受伤颤抖的影子再次浮现在眼前,我哭了,我自责并开始惭愧,这多像圣母和若瑟带着小耶稣在异地遇难,孤苦无依,而作为一名教友却那样冷酷,难道让圣母再一次无助于他乡吗?想到此,我不由得伸出颤抖的手抚摸着圣心像上那颗火红的耶稣圣心,他爱人至深,人却是那样的自私,常常祈求圣心眷顾自己的家庭,恩赐自己的家庭,而却无视别人的家庭,只求所得,不愿回报,耶稣让我们爱主内的兄弟,同样也爱教外人,因为普天下都是天主所造。
    我这次没有再犹豫,和很多教友捐出了自己的那份心意。第二天《齐鲁晚报》再次登出捐款者有来自天主的儿女,看着十字架上的耶稣,我惭愧但我的心里得到一点安慰,并不是想得到社会的赞扬,而是感到做天主的儿女光荣,如若没有天主的爱,没有赵明忠神父的一席道理,也许我将一生得不到安宁,错过对孩子的一个机会,我要对耶稣说:“我感谢你的爱,我要听从你的嘱咐,去爱那些需要爱的人。”主耶稣说为你最小兄弟做的,就是为我所做的,只要我们屡行主的道路走下去,就是主所喜悦的。

本文标题:耶稣圣心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