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亵渎圣堂后肇事者公开道歉


2012-11-23 09:30:29

  十一月十九日,叙利亚霍姆斯市始建于公元六世纪的圣塞尔乔和巴克堂遭到歹徒袭击亵渎了祭台,并盗走了二十多幅十八至十九世纪的圣像、手迹和装饰圣物、甚至试图盗走一幅公元十二世纪的著名圣母像等。为了将圣像摘下来,他们用尽了暴力,最后未能得逞但却将圣像严重损害。
  消息传出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力量控制的这座城市立即掀起了大规模的团结互助运动。部落首领、穆斯林领导人纷纷向希腊-天主教会、向基督信仰团体表示关怀声援。本堂司铎希腊-天主教会司铎乔治斯•路易斯神父和一名希腊-东正教会司铎,为当地仅剩不多的基督徒家庭照常举行了弥撒圣祭、保持他们的信仰之火。
  闻讯后,希腊-东正教会宗主教和希腊-天主教宗主教立即要求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力量保障安全。因为国内各种犯罪团伙横行、盗窃屠杀泛滥成灾。
  当地的基督徒和穆斯林为此专门举行了烛光祈祷。十一月二十一日,终于发生了奇迹。一辆满载着蒙面人的卡车在圣堂前停下,他们走下来找到司铎说“我们不赞成某些同伴的做法,请你们原谅他们。我们是同一个团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你们的安全就是我们的,你们在我们的保护之下”。随后,他们从卡车上运下了所有被盗窃的圣堂财物。欣喜万分的乔治斯神父用阿拉伯咖啡款待了他们、当地居民拿出了点心庆祝。对于饱受战乱和纷争煎熬的叙利亚人民、霍姆斯人民来说,这无疑是一堂促进和解的课,所有人都从中受益。

本文标题:叙利亚:亵渎圣堂后肇事者公开道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