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欧洲监狱管理人员,呼吁他们帮助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


2012-11-23 09:34:40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出席第17届欧洲监狱管理局领导人会议的人士,这次会议由欧洲理事会举办。教宗向眼前这些监狱管理人员强调, 监狱的功能必须是使服刑人接受再教育,而不仅是惩罚犯罪的人。刑事司法不能仅限于惩罚罪行,也必须着眼于尊重人的尊严。
  教宗指出:“为使 服刑人实际有效地接受再教育,需要作出具体行动,不能只肯定原则,因为接受再教育出于服刑人的尊严,也为帮助他日后重新融入社会。”他说:“监狱中服刑人 的个人需求是度一段在人格上复原和成熟的时期,这也是社会的需要,一方面挽救一个人,使他能为众人利益作出有效贡献,另一方面削弱社会上的犯罪潜力和危险 性。”
  教宗说:“伸张正义的目的光使犯罪的人承认罪过并受到惩罚还不够,需要竭尽全力在使犯人受到惩罚的时候也纠正他的过错,使他改 进。”要是做不到这一点,司法就没有达到其完整的目的。对监狱制度的角色,教宗指出,监狱制度必须适应服刑人在服刑期接受培育的种种需求。对这种需求作出 的积极回应不能只停留在意愿上,而要有所行动,帮助服刑人克服孤独苦闷的生活。
  最后,教宗向出席第17届欧洲监狱管理局领导人会议的人士表示,在这层意义上,推动福传活动和给予灵性协助十分重要,这项工作能唤醒服刑人重新对生活充满热情,渴望在自己身上发现身为天主肖像这一不可磨灭的印记所映出的美妙。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欧洲监狱管理人员,呼吁他们帮助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