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修女马拉松”引起社会关注


2012-11-23 11:16:12 作者:海晶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15日,41期(总第512期)

    本报讯 (海晶)  通过连续三年参加北京马拉松,国内修女们这种新颖的筹款方式已逐渐得到教会和社会的关注、认同和支持。

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首页两边闪动着修女为爱而跑的宣传图标,点击可看详情
 
    “回顾过去三年跑马拉松的经历,是一个从对马拉松在国内筹款运作的好奇,到了解,再到投入的过程。”进德公益安老部郁春景修女为北京马拉松官网撰文回忆自己参与“修女马拉松”的心路历程时这样总结。“2009年第一次跑马拉松时是出于好奇,是想认识在国内如何把类似马拉松这样的运动与慈善、筹款联系到一起,因为我在美国学习时有两次参与长途步行为慈善筹款的经验。”(文章见2版)
    借助参与北京马拉松这样的全民健身运动募集慈善捐款的形式,在国内还是很新鲜的理念。从2009年的10位修女,到今年的80位修女,30个项目,进德公益“修女马拉松”项目发展显著,影响范围逐步扩大。从2011年开始,北京马拉松开辟“为慈善而跑”这一项目,开始与一些慈善机构合作,并签订协议,组织修女马拉松的进德公益成为其合作机构之一,标志着“修女马拉松”已经从天主教会内走向中国大众、媒体和企业。
    2012北京马拉松官网对“为慈善而跑”理念给予了大力推广,邀请尚未报名的选手通过慈善机构报名参赛。北京马拉松为慈善而跑项目负责人张星告诉“信德”:“在今年马拉松筹备工作中,我们根据以往与包括进德公益在内的多家慈善机构的合作经验,确定要将‘慈善’与‘体育运动’完美融合这样一个主题。希望马拉松成为推动慈善的新模式。”
    “今年,北京马拉松对修女马拉松项目帮助很大,通过北京马拉松官网上的链接,可以直接访问进德公益网站并为修女马拉松捐款。”进德公益“修女马拉松”项目负责人胡丽敏说。有关修女马拉松的文章及说明也出现在北京马拉松官网“为慈善而跑”的显著位置。
    钟睿是中科院的一名研究生,他在“北马”网看到了“为慈善而跑”的介绍,也萌生通过参与马拉松来奉献爱心的想法。他通过链接进入进德公益网站,看到修女们服务和奉献的故事很受感动,决定做修女马拉松队伍的志愿者,与修女们一起为爱而跑。胡丽敏表示,通知开赛时间以来,每天都会接到大量咨询电话,像钟睿这样从马拉松官网报名的已有10人,其中还有一位日本朋友。

本文标题:北京:“修女马拉松”引起社会关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