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小店堂口唱响信德年“三步曲”


2012-11-23 11:38:15 作者:小店堂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信德年里,太原教区小店堂口推出了“教理讲座、家庭读经、朝拜圣体”三步曲,经过一个周期的实践,初见成效。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此三步以一个月为周期,具体为:教理讲座:每月一次,神父主讲,内容为梵二文献、天主教教理。朝拜圣体(明供):每周六傍晚、每主日早上弥撒前一小时,由神父带领公念玫瑰经、读圣经、唱圣歌。家庭读经:以家庭为单位,提倡家庭成员每天读一章,从《新约》开始,为落到实处,每家下发《家庭读经进度表》张贴在各自家中。在此基础上,神父走入家庭与教友一起分享圣经,目的是监督、检查、帮助教友读圣经。“每到一家,神父都捧着耶稣圣体,在圣体前与教友虔敬地念玫瑰经、读经、分享、最后圣体降福,起到了润物细无声之效。”
 

    据悉,为提高活动的有效性,神父根据教友住所分成三片:昌盛南片、昌盛北片、乡村片(小店驻地周围五个村庄),以片为单位组织家庭读经和朝拜圣体。一般集中在周六下午:2:30-4:30家庭读经,5:00-6:30教堂朝拜圣体,6:30后弥撒。片区交错,依次类推,一个月完成一轮。
 

    “此举是适合我堂口实情的一项举措,利用每周六下午活动正是综合考虑到教友的工作和生活,而神父也能在安排堂区工作的前提下集中时间来小店活动。”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活动基本形成定势,教友们自发地参与所在片区的活动,营造了浓浓的信仰氛围,契合了教宗颁布“信德年”宗旨。一轮活动结束后,神父召集各片区负责人开会,总结前期活动,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逐步趋于完善。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小店堂口唱响信德年“三步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