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培训并委任第九届送圣体员


2012-11-29 15:05:32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基督普世君王瞻礼前夕,西开总堂送圣体员们迎来了本年度的再次培训和这一神圣使命的委任派遣。

    11月22-23日,在两天的培训中,袁树国神父以圣经为本,结合圣教法典、梵二大公会议精神及教宗通谕,深刻阐述了圣教会道理和感恩祭(圣体圣事)的奥迹及圣体圣事的神圣和重要性。培训中,袁树国神父重点讲解了送圣体员的责任、应该遵守的礼仪礼规,摘录宣读了罗马教会圣礼部1965年颁布的有关建立送圣体员的训令。

    九年来,西开总堂的送圣体员队伍不断壮大,由第一届的34人到今天第九届218人,青、中年送圣体员不断增加。在本堂神父的支持、关怀下,首先注重团队的灵修培训。自2008年以来,送圣体员团队把圣经学习课作为团队的必修课,另外每年进行一次培训,四旬期、复活节庆日期分别组织团队避静,特别在“天津教区百年恩典”的2012年,送圣体员骨干和部分成员参加了“圣体大会”、“布道大会”、“教理、圣经、祈祷三次集中培训”和“天津教区百年恩典研讨会”,从而增强了自身灵修素质的提高,加深了信德,在为病弱群体的服务中圣化了自己。

    当地通讯员向“信德”介绍说,九年来共为教友送圣体20648尊,请神父办告解2337人次,请神父为病人傅油2846人次,2009年底—2011年应北闸口堂区神父邀请,分别安排和平区组、南开区组、望海楼区组、河东区组、河西区组及综合组等多次在大瞻礼时间到北闸口堂区协助神父弥撒中(身着白衣、佩戴圣体员胸卡)送圣体。

    11月24日上午9:30,在悠扬的圣歌伴随下,众多向往天主的教内、外朋友们前来观礼。由本堂张良神父主礼,举行了第九届送圣体员委任及派遣礼。候任送圣体员们跪在天主台前发了誓言,接受了天主的派遣。西开总堂218名送圣体员立场努力做好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不断从天主圣言——这一活水的泉源中汲取营养,在新的礼仪年、信德年中让信德更新。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培训并委任第九届送圣体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