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苦像与我同行


2004-09-08 09:04:48 作者:吴德肋撒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哥从神学院回来时,给我带来了一个苦像,从此,这个苦像便成了我的依赖。每天早或晚上,我都会对着苦像说几句话。
    有一段时间,那时我们堂口正在办儿童要理班,我是一个还未入初学的学生,由于懂的知识有限,我不能上课。因此,我只得协助几位老师做些后勤工作。办要理班的这半个月以来,能为孩子们服务,我真的很开心,因此我每天都要提前起床,最后睡觉,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工作做。为此,半个月下来,我竟然生病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我没有想到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有人说我是吃“白饭”的,搞一点点的服务就要死要活的生病。当时我心里很难受,满腹的委屈,我想哭,但又哭不出来,我似乎没了眼泪,自从离开家的那一刹那,我把一切都抛在了脑后,我告诉自己要坚强的。当初,家人说“咱家就当没你这个女儿”时,我都没有任何反应,现在我却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击。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对苦像发牢骚,把所有的气都怪罪于耶稣,可善良的耶稣并没有说半句话。这使我想起了《加尔瓦略山的爱》那首歌。“为什么不说半句话,背着沉重十字架,一步步走向哥耳哥达,甘心为我们被钉……”
    耶稣为了我们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他背负着古往今来所有的罪恶啊!可是,他却没有怨言,仅仅说了一句“父啊,你为什么舍弃我?”他的呐喊显得那么无助。想想自己这点小委屈算得了什么?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还有许许多多的坎坷与磨难。我深信,这一路上有主同行,我不会再觉得委屈了。

本文标题:苦像与我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