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出“圣诞树是基督光明的标记”


2012-12-15 12:06: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14日上午接见了意大利南部莫利塞行政区小镇佩斯科彭纳塔罗的代表团,感谢他们赠送巨大圣诞树,装饰在圣伯多禄广场。
  教宗在讲话中表示,尽管世人试图把天主之名从历史中删除,但是天主的光仍然继续通过基督照亮世人。当天下午罗马时间16:30,这颗圣诞树将在一个仪式中被点亮。梵蒂冈城国总督府秘书长若瑟·夏卡总主教将主持点灯仪式。
  每当人类熄灭尘世间的由耶稣圣诞点燃的光明时,恐怖的黑暗总会降临。圣伯多禄广场上即 将被点亮的圣诞树,引发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对光明和黑暗的反思。前者的光明指的是天主的降生为人,并“来世上驱除黑暗”;黑暗则表示人的作为,历代人企图熄灭天主之光,以便点亮虚幻和误导的光,“人类遭受暴力的时代便会接踵而来” 。
  教宗说:“这是因为,当人试图把天主之名从历史页面中删除时,结果是人走入了歧途,在那里优美、高贵的词语失去了它们真正的意义。试想‘自由’、‘公益’、‘公正’的定义。它们一旦失去在天主内和在祂爱内的根源,大多会任由人类利益来摆布,与真理和公民责任的需求脱节。”
  之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向佩斯科彭纳塔罗的居民强调,从未有人能够把始于两千年前白冷城的爱和光的历史抹掉。教宗说:“圣诞树是标记和提醒,这高高悬挂的光不仅没有因岁月的流逝而减弱,而且继续照亮我们,照亮世界上的每个人,特别在我们必须度过一段迷茫和艰困的时刻照亮我们。”
  意大利莫利塞行政区送给教宗的这颗高24米的银枞树,在圣诞节过后,木材将移作爱德之用。教宗除了向他们表示感谢外,还向他们提出了与信德年一致的期望,他说:“亲爱的佩斯科彭纳塔罗和整个莫利塞居民,你们赠送给我的银枞也体现了莫利塞人的信德和虔诚。你们和你们同乡人的任务是不断地从这份信仰遗产中汲取养分,并使它不断壮大,从而在稳固和忠贞的基督信仰基础上,可以应对新的社会危机和当今的文化挑战。”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出“圣诞树是基督光明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