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开启信德年,鼓励以现代科技福传


2012-12-18 09:25:35

香港与台北教友代表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对话交流。


  香港教区十二月十六日以一个网上直播的万人聚会结束「教友年」及开启「信德年」。
  教区主教汤汉枢机在全港最大型的室内文娱活动场地──亚洲国际博览馆,宣布本地教会正式进入信德年。他勉励信众「要不断改善自己的灵修生活」,「应加紧祈祷,也善用静默反思的功力」。
  他又指出,传扬福音不祇透过教内弟兄姐妹的互相支持和鼓励,产生众志成城的效果,「新福传亦要求我们采用电子媒介、网页等现代文化工具,以期达到更有效的地步」。
  通过网络科技,两小时的聚会不仅在教区视听中心网站上作直播,还连线至多伦多、悉尼及台北的华人教友团体进行即时视频对话交流,更让一位在印度加尔各答服务的香港教友传教士与现场观众分享生活体验。
  在教友年(2010-12)的尾声,教区于十月底举办了「全球华人教友职务交流大会」,邀请各地华人教友代表参加。其后三位香港教友分别前往多伦多、悉尼及台北的教友团体进行回访,交流信仰及牧灵经验。
  苏炳章告诉台下观众,他对悉尼华人青年教友积极协助团体自给自足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他看到青年们在弥撒中心为开车前来参与弥撒的教友洗车,筹募经费以资助年终的教友大避静。
  悉尼一位华人教友通过网络视频表示,他们已发展至九个弥撒中心,但能操华语的神父不足;至于教友以香港移民为主,近年来自中国大陆的教友有所增加,并组织他们自己的堂区团体。
  探访了台北的冯大勇说,虽然台湾教友人数不多,他们却能体现共融合一的精神,更与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一起从事爱德服务。台北总教区主教座堂的青年教友代表则透过网络,分享他的信仰体会,其背后有歌咏团为香港教友献唱。
  聚会又介绍了《礼仪小百科》手机应用程式。设计师表示,这个包含圣经金句、礼仪年历、每日弥撒读经、日课和圣歌的程式,有助教友更多接触天主圣言,至今已在全球被下载逾四万次。
  在聚会结束前,近万名参加者站起来同声诵念《尼西亚信经》宣认信仰,然后接受汤枢机降福及派遣。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开启信德年,鼓励以现代科技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