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邢台:沙西堂区平安夜首向圣婴献礼


2012-12-27 13:47: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4日,平安夜,新装修的沙西露德圣母堂内,灯火通明,琴声悠扬,香炉开道,红烛同行,神父怀抱圣婴,游行队伍缓缓前进,来到马槽前,此时,全体信友跪下,朝拜、颂主降生之大恩……

子时弥撒
    子时弥撒前,神父要求教友们准备向圣婴献礼的礼物,而且特意强调,这些礼物不是金钱,而是食物,因为在天明弥撒之后,将把这些献礼分送给村中的孤寡老人;同时,每位教友在子时弥撒后会得到一张神父赠送的圣像和堂区赠送的一个苹果作为圣诞礼物。因此,在子时弥撒的讲道中,神父特意讲到了“三个苹果”的故事,即亚当、厄娃所食之果,给人类带来了叛逆;砸在牛顿头上之果,给人类带来了智慧,却也让人狂傲自大;乔布斯创新发明电器之果,给人类带人了快捷,却使人感情淡漠。而教友们在弥撒后所得到的苹果,将是救主降生为我们带来的“平安之果”。

教友的奉献
    向圣婴献礼,这是沙西教堂的首次。弥撒后,教友兴奋的表示,这平安之夜有两个惊喜:一是向圣婴献礼,二是神父讲道中提到的“苹果”,都给人很深的教训。
    沙西村,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城北7公里处106国道东侧,全村仅千余人,教友占三分之一。由于附近都是大堂口,沙西一直被其它堂区代管。今年5月8日,教区委派修院院长张继灿神父同时担任沙西堂区本堂,辖三个百余教友的堂口,堂区教友总人数约700人。
    沙西露德圣母堂,是在1996年由本村己故王寒松神父主持建造的,16年来从未修葺。今年,张神父偕同会长、教友共同集资十二万元,于中秋节后动工装修,紧锣密鼓的终于在圣诞前夕完成了这份向圣婴所献的大礼。

本文标题:邢台:沙西堂区平安夜首向圣婴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