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青年教友八月分享


2004-09-13 13:18:21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亲爱的朋友们:
    让我们再次仔细地阅读一遍这个月的圣言。静心去回想它时,我们就可以发现这圣言是如此美丽了。当有人问耶稣说:“主,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吗?”时,耶稣却没有给予我们一个确切的答复,而是首先给予我们“由窄门而入”的邀请。这真是一份很大的爱。
    他给予我们自由,我们可以自己作出选择。那“我们是否得救”的答案原来就在于我们自己。那我们是否愿意对他说“是”呢?如果现在就需要回答的话,我真是愿意。相信你们也是一样。虽然我们明白跟随他的道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天主无限地爱我们,借着他的恩宠,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一起走到终点的。如果我们能按照福音的精神生活,舍弃那些阻碍我们去爱的“旧人”,并将痛苦转化为爱……我们就可以获得真正的幸福与喜乐。那么,天上生活的福乐已不是遥远的期盼,而将成为一个现实!

让我们主动去爱吧:

    DD:  一天早晨上班路上转车时,看见公路上不远处有上百人围在那里,似乎是一起交通事故。隐约我又看见一个人躺在地上,于是我走过去看是否能够帮助。那个人爬在地上一动不动,没穿上衣,浑身是汗水,仔细看才能发现他还有呼吸。我开始以为已经有人叫了救护车,就观望了一会儿,但迟迟没有看见车来。我又发现围观的人没有几个在帮忙,甚至有人在开玩笑!有个与事故有关的人在打手机,我就问他是否通知了急救中心,他说打不通。我就拿出手机打给急救中心通知他们赶快派车来,他们却说不能确定是否该来。另有一、两个人在拦经过的车辆,但一些司机看到伤者很脏都拒绝帮助!终于,有个车被拦了下来,尽管司机有些犹豫,他最终还是同意送伤者去医院。我们有三个人一起把伤员抬到车上,那个与事故有关的人跟车一起走了。有电视台的人来了,他们采访其中一个参与救助的人时,我转身离开了。后来乘车时他看见我并赞扬我不留名的救人行动。但我想得最多的是:我还不够主动,我应时时要求自己作为“主人”,而非“客人”!

用爱和冷漠打成一片:

    MB:一天出门,我发现我们小区来了一个新保安,于是就走过他的面前时,微笑着向他问好。他露出奇怪的表情,好象不理解我的做法。第二次,我也同样的跟他打招呼,他也没有反应。这次,我有点不高兴了,心想,他作为保安除了保护小区安全,还应该与住户取得良好的关系,我已经主动和你打招呼了,你不但没有回应,还觉得我奇怪…当下,有种想法不想再去爱他了。我们第三次又见面了,本不想再搭理他,但记起周围的朋友都曾彼此鼓励去爱,于是我又一次鼓起勇气,希望可以爱得更多。走到他面前时,我停了下来,我向他问好,还用了5分钟时间和他彼此认识。我们都感觉到,我们已经不再陌生,很自然地成为朋友了。从那以后,每次出门,老远就可以听到他的问候了。

珍惜每一个爱的机会:

    RYL:昨天我的同事由于工作太忙,请求我代他写一份报告。我也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那份报告我自己也要写,所以没有很快答应下来,只是应付他了一下。下班前,他将大概的工作情况告诉了我,并给了我一些资料。回家以后,我就开始犹豫,因为如果我不愿意,我仍可以打电话给他,让他自己完成。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放在桌上的这个月的生活圣言,我记起了要“爱”。于是我开始整理那些资料。我惊奇地发现,在他做过的工作中,其实有很多都是原本我应该做的,而且可能很快我们就会分去不同的部门了。想到这里,我马上写起了报告,因为我不愿意错过这个珍贵的爱人的机会。

付出才能真正的得到:

    YY: 我最近被调到了一个新的部门,每天都从事着简单而琐碎的工作,过了一段时间感觉有些麻木好象快要变成机器人,下班后常常感觉疲惫沮丧,那段时间常常到教堂祈祷跟天主诉苦:“天主啊,我每天都在做这些无意义的工作感觉在浪费生命,主我该怎么办呢?”但是经过那段时间的祷告,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作为一个教友,作为一个社会公民,首先要珍惜天主赐给我们的这个机会,用自己的辛勤劳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人只有付出的时候才能真正的得到,从那时起我会努力去做每项工作,从办公室的清洁到读者的咨询借阅,当听到学生说谢谢老师,当看到干净整洁的办公室,确实感觉到工作带给我的充实和美丽,我也逐渐喜欢上现在的工作,上班时心情也愉快起来,笑声也多了。

尽力爱近人,是一份最好的祈祷:

    PM: 6月中旬有个外地朋友告诉我,她7、8两个月要到我所在的城市进修,希望我能够帮忙租一间某大学附近的两室户房子,月租金在1,000元以下,且不需要中介介绍。我答应了她并委托其他许多朋友一起去找。一找才发现,这样条件的房子至少在1,500元以上,且需要一次性付3个月的房租,再付1个月的租金作为押金,还需要付中介费用!这下我可愁坏了,外地朋友马上就要来了,可房子似乎根本没希望了!但我们没有放弃,6月28日我们正在外面贴《租房启事》,忽然有了灵感,何不祈求上主的帮助?于是我们放下手中的广告,回去诚心祈祷。刚祈祷完,就有一个兄弟打来电话说房子有了!原来他们公司同事租了一间8月底到期的房子,临时调动工作需要搬走,他们愿意以1000元/月的价格租给我们,不需任何其他费用!

本文标题:上海青年教友八月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