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洲:悉尼天主教华人团体前主任司铎张天乐神父病逝


2013-01-04 15:41:12 来源:信德网

   方济会会士张天乐神父己于本月二日在悉尼亚尔拔医院病逝,终年九十有余。
   张神父是山东平阴县人,1948 年从济南教区主教杨恩赉手领受铎品及奉派到罗马及德国进修。1954 年应澳洲悉尼总主教畿耐枢机之邀,到悉尼为亚洲学生及中国教友服务。初时应邀来悉尼服务的中国藉神父共有两位方济会神父,即徐英发及张天乐两位,不久徐神父转赴台湾,后成为总教区辅理主教。但张神父留守岗位,近六十年, 劳苦功高,受到澳洲及当地华人社会所重视。
 丧礼由方济会省会长史密夫神父主持,并定于本月八日上年九时瞻仰遗容,十时举行感恩圣祭,在华埠佐治街圣伯多禄·朱廉堂, 随后安葬于乐活坟埸天主教墓地。望神父生前友好,专为张神父祈祷。

本文标题:澳洲:悉尼天主教华人团体前主任司铎张天乐神父病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