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本地海外信徒合设网站分享资源提升福传之效


2013-01-05 09:34:50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十多个本地及海外华人天主教平信徒团体,最近合作成立网上平台,有系统地发挥各自职能,以丰富使徒职务及让更多人认识信仰。“天主教平信徒团体汇聚平台http://clacla.org/”(下称“平台”)刚于去年下半年成立,逾十个本地信徒团体及来自加拿大、三藩市的海外团体参与。汇聚平台包含六种类别,包括媒体、出版及书舍、传教、灵修、婚姻与家庭、艺术,以及社会服务等团体,区别信徒团体的职能。
  平台成员之一陈树培参与善会团体“圣母进教者之佑会”逾三十年,该善会在过去四十七年间,以不同的方式如双月刊、灵修聚会等,推动“读圣书、做默想;成圣自己、圣化他人”的使命。近十年间,善会成员个别发展不同的福传事业,例如由设计福传产品、宗教书舍、咖啡店,推广福传粤曲等。圣母进教者之佑会第三分会会长陈树培早前指出,加入平台,可达致与其他团体共享资源及协同效益。他指出,每个信徒都拥有不同的神恩,过去自发成立信徒团体,以个人专业及才能发挥所长,“天主给予信徒独特的‘塔冷通’,分别在家庭、婚姻或灵修等服务方式实践”。陈树培续称,福传企业化有助信徒在生活中带出信仰的幅度,以专业推动福传,“梵二以后, 教会强调基督、君王、司祭的身份,信徒有使命共同建设教会”。以创作音乐作福传的信徒乐队“基石”是汇聚平台的团体之一。负责“基石”主音、作曲及填词的信徒杨式达同日表示,“基石”成立十三年,吸引不少爱好音乐的青年信徒加入。杨式达指出,过去多与友好堂区合办福传音乐会,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有时也会面对推动上的困难。他期望平台藉着信徒团体的协作,能让更多信徒认识乐队,推动本地创作的信仰音乐。
  圣神修院神哲学院教授杨玉莲指出,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信徒团体以联盟的方式建立汇聚平台,更能展示信徒以不同才能发挥其神恩。她说,“一群关心教会及社会的教友,以实际行动回应人的需要及传扬福音,平台能广泛传播福音,同时使资源更集中”。研究牧职学的杨玉莲指出,由信徒作主导的团体,清楚地表达出“教会属于我们”的信息,同时亦加强基督徒的使命感。她称,信徒在堂区生活愈趋成熟及稳定下,可主动地走进社会,向外发展福传,让非信徒认识基督。
  据平台网站报道,这一团体的使命是促进天主教平信徒团体之间的合作;建立网络,并肩同行,以更好地促进天主教信仰;更新及建立平信徒宗徒事业的概念;协助培育新的天主教平信徒团体;促进及推广各福传事工团体所举办的活动;促进及推广香港教区所举办的活动;传达天主教教会的讯息及教导。

本文标题:香港:本地海外信徒合设网站分享资源提升福传之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