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区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教区代表共商教会发展


2013-01-07 10:15:31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3年新年来临之际,天主教湖北宜昌教区代表大会在宜昌主教座堂隆重举行,76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教会发展大计。会议通过了关于规范教区各项管理、创新牧灵福传方式、全面推动教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决议。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智慧,鼓舞了干劲,为当地教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信德年里广传基督福音、加快发展的前进号角。
 




与会代表正在聚精会神听取李小国神父作的教区工作报

    当地通讯员对“信德”介绍说,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教区方方面面的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教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针对教区各堂口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有代表提出要建立发展基金,适当倾斜和帮助困难堂口开展牧灵工作,并适当平衡堂区收入;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教友的福传中坚力量,有代表提出各堂口要大力开展教友培训工作,使教会的每一个成员在不断成长和提升自我的同时具备福传的能力,将更多的人带到教会里来;针对教区的各项管理,有代表提出要求建章立制,依规办事,规范管理,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建立教区常委会、专委会议事制度等。这些意见和建议均被记录和整理在案,大部分被大会采纳,并以大会决议的形式在会议上予以通过。

    会议由宜昌教区教区长李小国神父主持,来自恩施、荆州、荆门、宜昌等地的76位神长和教友代表们参加了会议。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教区代表共商教会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