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光荣十字圣架


2004-09-14 09:19:20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9月14日光荣十字圣架节,说起十字圣架的敬礼是和圣妇海伦娜分不开的。她是当时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她在耶路撒冷朝圣,决心要找到耶稣的真十字架。费尽辛苦,终于于公元320年9月14日,找到了耶稣的十字圣架,就在加尔瓦略山上建了一座大圣堂,供奉十字圣架。
    公元614年,波斯人劫走了十字圣架,君士坦丁堡皇帝辣克略于630年把十字圣架夺回来。他亲自背着上加尔瓦略山,可是上山的时候,忽然有一股力量阻住,他不能向前走,匝加利亚宗主教在皇帝旁边一起步行着,就上前向皇帝说:“你穿了华美的朝服,与当年基督的谦卑身份不相称。”皇帝就把朝服脱下,改穿朴素的衣服,赤足上山,把十字圣架安放在山顶基督受难的地方。

本文标题:光荣十字圣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