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发现《旧约全书》时代宗教雕像


2013-01-14 13:25:16 来源:新浪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罕见的寺庙和宗教小雕像,年代可追溯到近3000年前的犹太王国。这些发现证明大卫王室时期开始时耶路撒冷地区出现一种崇拜仪式。


一个马造型小雕像

    考古学家安娜-伊利奇展示一个马造型小雕像,是在耶路撒冷郊外的特尔-莫特扎考古遗址发现的。专家们表示这些发现提供了一个罕见的证据,证明大卫王室时期开始时耶路撒冷地区出现一种崇拜仪式。

    这一地区以及周边地区都是考古重地,也因此著称于世。在此之前,考古学家曾在这些地区上演一系列发现,年代可追溯到不同时期。


特尔-莫特扎考古遗址


特尔-莫特扎考古遗址航拍照

    考古学家表示当前的挖掘发现了一座大型建筑的部分区域,年代可追溯到铁器时代IIA,也就是犹太王国时代初期。

    伊利奇指出此次发现的寺庙和祭坛用于举行宗教仪式。这些发现证明犹太人似乎在犹太教还没有出现前就开始进行一些宗教活动。


寺庙和祭坛用于举行宗教仪式


陶制雕像

    在特尔-莫特扎考古遗址发现的陶制雕像。偶像崇拜是《旧约全书》中的一大主题。据《旧约全书》所载,以色列人因为偶像崇拜多次遭到耶和华的惩罚。

 


特尔-莫特扎考古遗址的具体位置

    特尔-莫特扎考古遗址的具体位置,位于耶路撒冷郊外。

本文标题:以色列发现《旧约全书》时代宗教雕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