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川渝遭大暴雨袭击 当地教会尽力救灾


2004-09-17 09:01:19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本报讯(木一) 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9月2日-5日,四川、重庆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暴雨,已造成12个市州、44个县、595.3万人受灾。因灾倒塌房屋6.7万间,农作物受灾376.5万亩,绝收82.7万亩。交通、水利、电力等设施也受到严重损坏。受灾严重的地区有达州、 南充、 巴中、 广安等地。
    9月8日, 北方进德赈灾部与南充教区陈功鳌神父取得联系后获悉,南充教区的教友已为灾区捐献2500元和一批衣被。陈神父说,在受灾严重的渠县、营山县有两万多教友,具体受灾情况还不清楚。陈神父表示,目前灾区急需房屋重建,进行卫生消毒。9月9日,重庆教区冉启亮神父告诉北方进德赈灾部,万州至开县的公路已被洪水冲毁,开县县城被淹,洪水高峰时教堂进水有两米多深。教区正积极号召教友为灾区捐款捐物。据开县的李孝贵神父介绍,由于大水来得突然,人们毫无准备,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当地教堂和教会办的幼儿园损失惨重,据9月9日的初步统计,损失高达20多万元,教堂的冰箱、冰柜等大型电器均告报废,祭衣、祭披等弥撒用品也被冲失。现在每日的弥撒已中断,教堂内的淤泥正在清理。教区主教和其他堂区神父纷纷打电话安慰开县的神父、教友。梁平县的何泽清神父表示,正在动员当地教友为灾区积极募捐。
    今年,中国南部受灾地区有湖南、 云南、 四川、 广西等地。北方进德已于9月10日赴广西省大化、都安瑶族自治县为灾民发放赈灾粮。
    希望全国的教友们为灾区人民献上您的爱心。捐款意向请注明:教堂重建或求助灾民。
    (北方进德联系方式:河北石家庄市学府路3号北方进德。   邮编:050061       电话:0311-7231290)

本文标题:川渝遭大暴雨袭击 当地教会尽力救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