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桑德里枢机主持巴比伦加色丁礼教会教务会议﹐会议中选举新任宗主教


2013-01-29 09:28:32

  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召集下﹐天主教巴比伦加色丁礼教会从1月28日起在罗马举行教务会议﹐遴选新任宗主教﹐获选声望最高的是厄玛努耳三世德利枢机主教。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主教亲自主持这场教务会议﹔宗座拉特朗大学校长达尔科沃格蒙席带领宗主教选举人默想初期教会团体——教会与每个基督徒团体的典型。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谈到教宗本笃十六世对这次教务会议的期许时﹐他表示:
 
  答:借着选出新任宗主教﹐他们要在共融与传教心火中实现加色丁礼教会的新生活。教宗赐予他的宗座降福﹐并就近关注这场攸关加色丁礼教会未来的教务会议。在这场教务会议中﹐也能看见受苦中东的缩影:有受过苦且仍在受苦的伊拉克主教﹐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移居海外的伊拉克主教﹐一位黎巴嫩主教﹐还有一位叙利亚主教。透过传播媒体﹐我们每天都能听闻叙利亚的苦难。现在﹐这个受苦的教会团结起来﹐要在天主圣神的启发下选出新的领导人﹐好能在未来几年里﹐以集体性和一起同行的精神领导这个教会。教宗祝愿在这信德年里﹐它能真正成为成长的机会﹐在历经许多磨难和痛苦之后带来果实。
 
  问:加色丁礼教会必须面对的主要挑战是什么呢?
  答:主要挑战就是教会普遍面对的信德问题﹐以及显然为加色丁礼教会非常重要的大公交谈与宗教对话。信德问题﹐因为基督徒很少﹐而且我们当中很多人为了稳定与安全﹐必须逃离祖国、移民到别的地方。在这种暴力和磨难的情况下﹐信德就衰微了。在这信德年里﹐教宗要求我们重振并以警醒的方式活出信德﹐也就是不只重言词的理性信德﹐更要重生活的信德﹐借着自己的表样和见证使人看出它来。
 
  问:阿拉伯国家中正盛行伊斯兰风。您认为﹐今日与穆斯林世界﹐哪种对话是可行的呢?
  答:我们称之为「梵二大公会议的对话方式」:在谈过我们的犹太弟兄后﹐接着先谈穆斯林﹐再来是其他宗教信仰的朋友们。我们与穆斯林分享着对唯一神的信仰。此外还有一个共同责任﹐或许可与这波阿拉伯之春的风潮结合起来﹐也就是极力强调人性尊严。人性尊严显示在人的自由上﹐尤其是宗教自由﹐以及维护每一个人的基本人权。
 
  问:基督徒们有任何对未来的惧怕吗?
  答:生活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中﹐这些基督徒们可能会有恐惧﹐但不是因为伊斯兰的缘故﹐这是一个诉求和谐与和平的宗教﹔问题在于变形的伊斯兰﹐以暴力强行置入它们的信条﹐这些都与真正的伊斯兰宗教无关。我们与真正的伊斯兰宗教是可能对话、可能达成共识的。

本文标题:罗马:桑德里枢机主持巴比伦加色丁礼教会教务会议﹐会议中选举新任宗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