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爱永在我心


2004-09-20 09:00:25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我们认识了,且相信了天主对我们所怀的爱。天主是爱,那存留在爱内,就存留在天主内,天主也存留在他内。”(若一4:16)
    主爱如潮水。
    心的堤承受不住这汹涌的冲击,被驱赶着寻找天父所示的地方———主耶稣的怀抱。
    所有恩念与孤寂都在主慈悲、温柔的抚慰中溶化成雾成云。
    我知道,我与主耶稣的爱没有温存,没有亲逸。我们的爱只能感受、只能回忆。从主的圣言中我读懂了主的企盼。被主从青春年少的罪恶中救赎出来的时候,我知道,我与主彼此的秘密是———准备接受特殊圣召的天主子民,我接受由此带来的快乐和痛苦,接受着只有主才会传来的召唤。主救赎的爱,早已让我感到了天国的美妙。主让恩宠的细雨滋润着我颤动柔弱的心,让我在如梦的歌里呼唤主爱的必然。眼中早已没了惧怕的痕迹。
    当痛苦赤裸地袒露,并被主细心地拾起编织成一朵美丽的祝福之花以后。我知道,主已经来到我身边,否则,我怎么能忍受人世间那大大小小的酸楚,怎么能忘掉人世间那无数双惊诧的目光,怎么越过那滚滚红尘,奔到主的身边,用心灵深处的炽热迎合主的爱情,居然超越了俗世所不能理解的樊篱。我知道,我与主的爱如高山流水,跌荡起伏,似四季变迁,有冷有暖,这爱注定需要我在人生的变迁中漫长灼热地等待。在一切生灵都沉糜在俗乐里时,求主把爱的圣体放进我的心中,永住在我的爱情心房,让我去享受愉悦,享受天人间的合一之乐。
    当弥撒中与主离别的音乐响起,踏尘归去的我将不再顾虑人间的世界。因为有主的爱永在我身边。的确,主就是为了把救赎之爱永留人间,才被天父派遣,今又藉着人的言语,屈尊莅临于面酒形内,何等伟大的爱情啊!
    我要奔向这爱,让主爱永在我心,主与我的爱是永恒的约定。

本文标题:主爱永在我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