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举办首届书法美术作品展


2004-09-20 09:09:04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本报讯 (通讯员  马豹) 8月15日,在圣母的眷顾和本堂神父的倡导下,经过筹备组全体成员历时4个月的精心准备,西开总堂首届书法美术作品展,终于正式与广大神长教友见面了。这同时是西开总堂向圣母献上的一份精美礼品。当天又恰逢圣父钦定圣母无染原罪信条颁布150周年纪念日,可谓喜上加喜。
    上午10点,大堂公弥撒及游行礼结束后,本堂张良神父在教友们的陪同下,来到已经布置好的展厅,在几句简洁的开幕词后,他亲自为展览剪彩,顿时200平方米的展厅内掌声一片。这是西开堂有史来第一次办展,也是第一次以中华民族传统的书法、美术形式弘扬基督信仰博大精深的内涵,是对圣父倡导的“植根于本地文化”的有声回应。本届参展作品共158件,有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教友们积极参与的热情非常高。参展的作者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开幕式后教友们细心地欣赏着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本次作品展虽然只有短短的8天,但为确保展览成功,筹备组的教友们付出了很多的艰辛。自4月份开始筹备以来,多方征集稿件。临近开展之前整理作品,统一编号,制作入选证和收藏证等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作品的托裱是非常专业的一项工序,冯国山、张廷宝二位老师主动请战,亲自上阵并传授技法,在段光红、何雪婷等教友的协助下仅用了12天便将百余幅作品托裱完毕,保证了书画展如期举行。8月13日大家齐上阵,半天时间便将展厅布置完毕。
    8月22日下午4点,展览圆满结束。此次展出充分展示了教会的文化底蕴,丰富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拓展了福传空间。8天时间共计接待来访者数千人,其中有很多是教外朋友。展览结束后,大家纷纷建议堂区一定要创造条件再办展览。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举办首届书法美术作品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