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2012年终总结会议暨藤桥天主堂圣堂改建落成庆典


2013-02-04 15:43:25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2日,温州总堂区在藤桥天主堂召开温州总堂区2012年终总结会议暨藤桥天主堂圣堂改建落成庆典,温州教区副主教兼温州总铎区总铎麻显士神父,李保平、王科建、刘幸、谷广中、候广华等神父、修士、修女及总堂区各堂口的堂务骨干、正副堂长、传道员约3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麻副主教致辞,欢迎来自各堂口的骨干们到乡下堂口参加总堂区2012年的总结会议,以往堂区的各项重要活动都安排在市区,这次是堂区首次安排在农村堂口举办,之后,大家学习教宗《2013年和平日文告》。

    藤桥堂周建敏堂长在介绍堂口改建情况时说,藤桥堂的改建,为更加符合梵二会议对礼仪的要求,同时感谢各位教友和各兄弟堂口的祈祷和支持,现在改建成功了,硬件设施齐备了,但福传工作一定要跟上,教堂变大了,教友也要增加,所以,今后的首要工作是大力发展、开拓福传渠道,使福传的道路越走越宽。
 

    在各堂口代表汇报一年工作情况中,东门堂代表介绍过往一年来东门堂的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并表示,要想把堂口建设好,除了不断增强教友的信德,还要提高中青年教友的凝聚力,因此,堂口除了组织中青年教友参加爱心探访,还特地辟出场地,每个星期定时组织中青年教友来教堂参加各种趣味活动。同时,向大会提议,制作统一的探访联系表,为方便爱心探访人员的工作。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南门堂没有一天间断过陪伴圣体活动。”南门堂金保禄堂长在分享中强调,在信德年中,要形式多样化引导教友们度好信德年,安排教友们参与轮流陪伴圣体,多方式投入祈祷。堂口还要继续重视宣讲员年轻化的建设,鼓励中青年教友投入爱心探访工作,努力提高每位服务人员的自身信德和素质。

    西门堂代表在分享时介绍了西门堂一小部分教友坚持晨祷,在晨祷中开展一日五章读经活动,其中爱心探访小组,每天在晨祷后去医院探访教外病患者,给予帮助,并鼓励患者,使他们领洗入教,另一方面,加强慕道班的建设,发动中青年教友投入慕道班的陪伴活动。

    “我们天主教会要为社会做实事,让社会来认识教会,使教会更好地融入社会。”总堂堂长朱善忠先生向大会提议教会要面向社会,同时,在汇报总堂百年老教堂顶升工作的悲喜进程时,代表总堂堂务向老堂长陈卓人先生表示感谢。

    黄屿、选岙、樟岙等堂口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总结该堂口一年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寄希望来年更加完善。

    教区教产组的陈卓人先生应邀向大会介绍总堂修建工程,目前资金是一大缺口,希望各堂区、堂口及教友们大力支持,群策群力,多多祈祷,教区总堂的修建工程才能圆满成功。
 

    李保平神父在会议总结中,对各堂口正副堂长及各位堂务骨干对总堂区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赞许,希望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更上层楼。

    会议结束时,麻副主教布置了总堂区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安排与注意事项。随后,举行了藤桥堂新圣堂的祝圣礼,由朱维方主教主礼,7位神父共祭。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2012年终总结会议暨藤桥天主堂圣堂改建落成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