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男女修会会士庆祝“全球奉献生活日”


2013-02-05 09:37:56

  印度修会会士会议2月3日在门格洛尔庆祝「全球奉献生活日」﹐重申在社会中作先知与见证、面对现代化的挑战、同时作神修与升华的标记——祈祷的人﹐这些都是印度修会与团体的责任。
  据信仰通讯社报导﹐超过570位印度男女修会会士共同反思奉献生活的现况与挑战﹐应当从今日人类普遍存在的「身份危机」开始。当天活动的发言人玛利亚无染原罪小姊妹会的洁西•梅林修女表示:会士们都蒙召重新发现「先知性与神修生活的意义」﹐以及具有创意地忠于自己的圣召﹐不要向世界的权势屈服﹐而要重新发现奉献生活最初的神恩﹐不过度以制度化和组织化来标榜自己的身份。在教育、医疗或社会中从事使徒工作的会士们﹐不是提供「公事化的服务」﹐而是借着向人见证基督的临在、把基督带给人﹐特别是社会中的边缘人。
  洁西•梅林修女引述「奉献生活」劝谕中说的:会士是天主的礼物﹐借着宣发度福音劝谕的圣愿﹐使耶稣的特征在今日世界中成为有形可见。修会生活不能以离群索居的方式来实现﹐这是一个与他人共同生活的召叫﹐共同建设一个自由、友爱与正义的团体。修会生活是以耶稣的门徒、福音的热忱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与会者都表达了他们在日常生活的服务中更新的渴望。在印度社会中推展使徒工作也面对许多挑战﹐包括:贫穷、排挤、不正义、种姓阶级的歧视、侵犯人权与人性尊严、男女不平等、教育机会不均。

本文标题:印度:男女修会会士庆祝“全球奉献生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