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指出“不要轻视青年人世界,教会非常信任他们”


2013-02-11 08:37: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文化委员会于2月6日至9日在罗马召开年度大会,今年讨论的主题是:“新兴的青年文化”。全体与会人士在该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的率领下于2月7日上午集体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聆听他的教导。

    教宗在谈话中指出,今天的青年人生活在一个与多元观念、愿景及策略共存的时空里,由于受到快速发展的社交媒体影响,青年人的领域及其语言形成一种错综复杂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教会也愿意了解青年人世界的正负两个方面。这个世界的消极方面表现在青少年心理情绪的脆弱和进入社会的困难,以致在历史和文化领域受到排挤,甚至几乎不被看到。于是,他们偏离正道,在毒品和暴行中寻找捷径。

    面对这一现实,教宗表示,青年人的情绪和情感,乃至在形体上都受到这种文化风气的强烈影响,所表现出来的是外表上自相矛盾的现象,即一方面追求个人生活上的精彩轰动,另一方面却将自己封闭在个人主义的圈子里,自我陶醉在个人需求和兴趣上。宗教幅度、信仰经验和对教会的归属也往往生活在私人情绪的氛围内。

    与之不同的是,许多青年义工的慷慨和勇敢以及许多男女青少年深刻真挚的信仰经验令教宗感到安慰。他也提到所谓“第三世界”的青年说:“我们意识到,这些青年以自己的文化和需求向全球化消费主义的社会和使西方世界少数人受益的特权文化提出挑战。由此,青年文化成为‘新兴’现象,这个新现象在这层意义上所表达的是一种深切需求,请求帮助,甚至是一种‘挑衅’,无论政治社会还是教会团体对此都不能置之不理或忽略。”

    教宗虽然知道涉及到信仰和归属教会的范围有许多问题存在,但他在讲话中仍怀着爱表达对世界青年的重视,在精神上拥抱他们。教宗说:“教会信任青年人,将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教会需要他们及他们的活力,好继续以新的动力履行基督交给她的使命。为此,我热切希望信德年为青年一代也是重新寻求并加深与基督建立友谊的珍贵机会,从这友谊中涌出深入转变文化及社会的喜乐和热情的泉源。”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指出“不要轻视青年人世界,教会非常信任他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