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举行为感谢教宗祈祷日


2013-02-15 10:15:12

      孟买总主教格拉齐亚斯枢机宣布二月二十二日圣伯多禄宗座瞻礼这一天为教宗祈祷。在任八年里,本笃十六世多次指出亚洲和印度面临的挑战:文化与宗教对话、世俗主义、全球化、落实教会社会训导
      孟买(亚洲新闻)-二月二十二日,伯多禄宗座瞻礼之际,印度全体基督徒将把这一天奉献给教宗本笃十六世。印度主教团主席,孟买总主教区总主教格拉齐亚斯枢机宣布了这一决定。并指出,选择伯多禄宗座瞻礼这一天旨在强调印度教会对本笃十六世的无限感激之情。当晚十八时三十分,各教会机构、修会会院、隐修院都将为教宗朝拜圣体一小时。
八年来,本笃十六世多次敏锐地指出了亚洲和印度面临的问题。如《天主是爱》、《在真理中实践爱德》等通谕。推动"文化与宗教对话、世俗主义、全球化、落实教会社会训导"。
      而且,教宗对亚洲大陆的关怀绝不仅限于文件。他不断推动与穆斯林的对话、抵制极端主义。
世界和平日之际,教宗在文告中深刻地阐述了"宗教自由、和平的道路"。指出"哪里有宗教自由,才会有改变世界、使世界更加美好的真正和平"。二O一二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中,教宗强调"和平不是单指没有战争"。而是"普世性的正义与爱的经验"。

本文标题:印度举行为感谢教宗祈祷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